宝宝肠胃不好 肠胃出问题了怎么治

  宝宝肠胃不好的话,会让很多父母揪心,毕竟孩子就是父母掌心的宝,所以如果孩子肠胃不好的话,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要耽误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大家知道肠胃不好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肠胃不好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通过这篇文章好好了解一下吧。

  生吃花生米

  每天早上起来或晚上睡觉前空腹时,给宝宝吃几粒生花生米,能起到很好的养胃作用。宝宝吃花生米要特别注意,要一分为二的给宝宝吃,在他吃的过程中不要惹他哭闹或大笑。

  多喝小米粥

  小米的芽和麦芽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此外小米还具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每天给宝宝熬制小米粥,喝小米油,对肠胃很有好处。

  吃饭尽量七分饱,避免过多

  宝宝吃饭要有节制,不能由着宝宝吃个没完,以防吃撑了有损肠胃。吃个七分饱就可以,宝宝饿了可以添一些饼干、奶粉之类的。

  不吃生冷食物或水

  给宝宝做的饭要热乎乎的,以不烫嘴为宜,特别是冬天,饭菜粥类凉的特别快,要趁热给宝宝吃,否则凉了容易损伤宝宝娇嫩的胃。给宝宝喝的水也要尽量热一些。

  给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面食以发面馒头为好,避免吃死面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油饼之类的。

  避免晚上睡觉腹部着凉

  宝宝睡觉时要给他盖好被子,以免着凉,损伤肠胃。

  饮食要注意

  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吃油炸、腌泡和生冷刺激类的食物。油炸类的食物难消化,容易加重肠胃负担;腌泡的食物,所含盐分过多,某些更含有致癌物质;生冷刺激类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腹泻及消化道炎症等。

  饮食要规律

  不要借口工作太忙或者学习太忙没时间吃饭。到了吃饭的时间,就把手头的工作停一停先去吃饭,咱不差那点时间。如果你的肠胃已经有问题了,那就更得小心了。

  每顿饭不能吃太多,大概七分饱就行了,千万不能吃到撑才停嘴。平时在自己的课桌或者办公桌里放一点吃的东西,好是麦片之类营养食物,到了中午10点和下午4点的时候补充一下,这样正餐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太饿而多吃。

  健康饮水

  每天早晨起床刷牙后喝一杯温水,大概100ml左右,有助于清理肠道;中午10点左右喝一杯;午饭前喝一杯;下午3点左右喝一杯;晚上吃饭时如果有汤品类的可以不用喝水。

宝宝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