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四维彩超是做啥的

  提起四维彩超可能很多人会感到疑惑,这是什么,其实如果怀过宝宝的应该对这个也还是有印象的,因为四维彩超可以看出宝宝在子宫内的景象,那么四维彩超检查什么呢?四维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四维彩超的优势就像四维彩超的检测一样清晰可见,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有着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没有射线、光波和电磁波等方面的辐射。

  对人体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是一种经济、安全、便捷的检查方式,孕妇可放心检查。那么四维彩超做为一项完整的超声检查系统,四维彩超能提供哪些数据呢?

  消化系统

  主要可观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现象,以便及时的观察。

  神经系统

  主要可观察脑积水、小头畸形、无脑儿、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等现象。

  泌尿系统

  主要可观察肾积水、多囊肾、尿道梗阻及巨膀胱等现象。

  胎儿面部畸形

  主要可观察唇腭裂、兔唇、颚骨等等。

  其他畸形

  骨骼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等,同时羊水过多、过少等也是可以检查出的。

  注意事项

  在怀孕20—28周(5-7月)必须要做四维彩超,佳时间是22-26周。

  检前准备

  产科四维彩超检查

  1.任何孕周都可以做四维彩超,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早孕期(孕12周以前)做四维彩超存在争议,为安全起见,建议孕20周以后做胎儿四维彩超。

  2.胎儿在孕20周以后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但在孕22~26周因胎儿器官发育更加完善,而且羊水量较多,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

  妇科四维彩超检查

  1.腹部四维超声检查不受时间限制,但是除外中晚孕患者。

  2.经阴道四维超声检查需要排空膀胱,无需憋尿,随时都可以检查,但是月经期注意消毒预防感染。

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检查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