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洗澡 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

  怎样给新生儿洗澡,你知道吗?洗澡,这是每个人都是做的一件事情。因为洗澡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干净,而且更健康。那给新生儿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新生儿洗澡的水温又应该多少适合呢?想知道的朋友就来看一下吧。

  给新生儿洗澡好处多,但是面对娇嫩的新生儿,不少新妈妈不知如何下手。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你知道吗?婴儿洗澡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护理出浴后的宝宝?下面一起看看吧。

  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

  新生儿身体非常柔软,给他们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技巧。

  1.抱浴法

  家长可以搬张小凳子坐在浴室里,先将宝宝用浴巾裹住,只露出脸部和头部,然后放在大腿上,用左右托住颈部和头部,右手清理脸部和头发。

  在洗头时,好有另一个大人帮着堵住她们的耳朵和耳部轮廓,防止耳朵进水。洗完头后把头立刻擦干再进行下一个步骤。

  脸部和头部都清理完后,妈妈们可改用怀抱的方式将孩子固定在左臂的怀抱中,再依次擦洗上半身和下半身。不要遗漏一些“卫生死角”,比如胳肢窝、大腿根部、脚趾间隙等等。这种抱浴的方法比较适合刚出生的小婴儿。

  2.盆浴法

  帮孩子脱掉衣服后,用湿纸巾或者湿毛巾先将屁股上的污渍清理掉,再拖着他们的头部和双腿轻轻放入浴盆,让臀部先入水,再慢慢适应水温。

  让小朋友保持半坐的状态比较好,既能避免婴儿产生恐惧感又方便家长进行清理,洗澡时,要托住宝宝的颈部和头部,再依次清洗。

  注意,若将小朋友反转清洗背面,一定要用一只手支撑住宝宝的正面,若妈妈一个人顾及不暇,记得请家人来帮忙,不要硬撑。

  3.其他方法

  根据每个新生儿的具体情况,可能需要对沐浴的方法做略微调整。新鲜的沐浴方法未尝不可,不过家长要注意随时观察孩子的反应,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忽略了宝宝的感受。

  给新生儿洗澡的顺序一般是从头部和脸部开始,注意保护好宝宝的耳、鼻、耳、嘴,防止进水。医用棉签是新手父母的好助手,清洁鼻孔、耳窝、脐窝等部位时都能用的到。

  头和脸洗好后就轮到颈部和上半身了,后是洗下半身。分段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没有洗到的部位要用浴巾包裹好,防止着凉。

新生儿洗澡 新生儿洗澡水温 新生儿洗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