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儿童打呼

  睡觉打呼噜并非是大人的专利,一些新生儿睡觉也会打呼噜呢,那么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呢,是因为白天玩的太累了导致晚上睡的香吗?儿童打呼怎么办呢?下面起来看看文章中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儿童打呼吧。

  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

  1、扁桃体肿大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打呼噜、张口呼吸甚至呼吸暂停等现象。

  2、鼻道狭窄

  由于宝宝的咽腔比较短小,而且鼻道也狭窄,稍微有点分泌物就会堵住整个鼻腔,造成了堵塞。半岁之内的婴儿经常会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其实都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的。

  3、呼吸道炎症

  上呼吸道发炎、慢性鼻窦炎会使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扁桃体增殖体异常肥大,鼻咽部通气受阻,睡眠时不能经鼻呼吸,出现随呼吸发出的鼾声。

  4、肥胖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的小孩身材都过于偏胖,二对于这类胖宝宝来说,晚上睡觉就比较容易打呼噜了,因为在睡觉的时候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就会出现鼾声,有时候严重的会有呼吸暂停的情况发生。

  5、睡眠姿势不佳

  譬如宝宝仰睡,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向后倒,呼吸通道受到部分阻塞,气流进出鼻腔、口咽和喉咙时,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发出鼾声。

  6、因感冒而引起的呼吸不畅

  7、其他

  除因为呼吸道与鼻腔内所引起的各种原因外,还要注意孩子睡觉的环境睡姿为重要,不要有重物压在或在孩子周围,更要注意孩子本身的穿着是否过重,手臂睡觉有没有压在自己身上等等问题都要注意,可能也会跟日常吃的东西有关,或者遗传,都可以后天改正的。

  如何预防儿童打呼

  1.控制孩子的体重

  睡眠医学专家指出,减重是有效的治疗。研究显示,只要体重减少3-5公斤,就能有效控制打鼾。

  2.在睡觉的时候尽量让孩子侧睡

  平躺着睡觉是容易增加打呼的几率的,所以建议还是采取侧卧睡比较好,因为你在仰卧睡的时候,舌头就自然而然的滑到了后方,阻塞住喉咙。另外也要观察下孩子的枕头不要放的太低,这样会造成以口呼吸,导致打鼾。

  3.睡前避免吃镇定剂

  镇定剂容易造成肌肉松弛,使打鼾的情况更严重。

  4.训练孩子经常深呼吸

  这样可以使鼻道保持畅通,能很好地减轻打鼾。

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 儿童打呼怎么办 如何预防儿童打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