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这样喂饭宝宝吃饭香

  经常会听到爸爸妈妈们抱怨我家宝宝不爱吃饭,小宝宝不爱吃饭其实有原因的哦!3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呢,宝宝吃饭能够补充营养物质,不爱吃饭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宝宝不爱吃饭怎么调理效果好呢?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专家:父母喂食要“讲规矩”

  人在面对新事物时,都会先恐惧,再熟悉,食物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样。要引导儿童克服对新食物的恐惧,父母要早行动。从宝宝4个月至6个月时,父母就可以开始喂新食物,循序渐进,并保证一定的喂食次数,适应新食物通常需要15次以上。

  家长平时可以带孩子到超市或菜市场采购食品,让他对食品产生兴趣。家长还要把孩子不喜欢的食品和喜欢的食品放在一起喂。开始时,以孩子喜欢的食物为主,慢慢再增加他不喜欢的食物的量,提高孩子耐受能力。

  增加饮食趣味,用趣味名称称呼食品,或者是做成各种形状,这能激发儿童对食品的兴趣,这尤其对那些对什么都感兴趣、就是对食物不感兴趣的孩子有效。平时,家长可让孩子多做口腔训练。家长给孩子吃的东西太细,会使孩子的口腔缺乏运动,对很多食物产生触觉防御,终造成偏食。

  父母喂食要“讲规矩”

  有些人说,孩子在幼儿园吃得很好,为什么一回来就不好好吃了?其实,这是家长在家里没有做好榜样。另外,友好的、有情感色彩的碰触会使孩子的喂养困难问题减少。孩子拒绝吃父母喂的东西时,家长不要板起面孔、甚至厉声训斥,更不要哄骗孩子进食。

  家长要培养幼儿独立进餐的习惯,对独立进餐的幼儿给予及时的表扬和鼓励。

  两餐间隔3小时左右,在这期间,限制零食或高热量食品,让幼儿适当体验饥饿。在进餐时注意幼儿的个体差异,估计食量进行盛饭,也能使幼儿进餐信心大增,第一碗不宜过多,吃完后再添。避免幼儿看到太多饭菜,产生畏难情绪而影响食欲。

  不要在吃饭时让孩子看电视、看手机、听故事,应让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进餐上。控制孩子进餐的时间,家长可等15分钟,如果孩子不吃,就把菜拿走。如果他想吃,就开始计时,限制在30分钟左右,过了时间,即使吃不完,家长也要把饭拿走。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以下几种方法,改善孩子的现状

  1、进餐时尽可能排除吸引孩子注意力的因素,比如不要开电视、不要拿玩具给孩子,等等。这其中,父母起着以身作则的引导作用;

  2、不要拿大人的饭量来衡量孩子,孩子吃饱后,不要再硬塞给孩子吃;

  3、营造良好愉快的用餐环境,比如看看谁还没坐到餐桌上来,让孩子去叫爸爸或爷爷奶奶上桌吃饭,和孩子一起布置餐桌等;

  4、经常用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启发孩子对食物的兴趣,也可以用简单明了的话语,让孩子明白吃某种食物对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

  5、多在食物的配制和烹饪做法上作变化,不要一连几天重复同一种食物或者一个做法,可以把孩子喜欢的和不喜欢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做到颜色丰富、味道多样;

  6、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多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这样能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有助消化;

  7、限制孩子的零食,一是数量上,二是时间上(进餐前1小时内不能吃);

  8、对于孩子突然饭量减少,父母要细心观察,孩子是胃部不舒服,还是闹情绪的问题等。分析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3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调理 小宝宝不爱吃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