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奶 小孩吃奶应该要注意什么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新妈妈对于小孩吃奶都觉得无所适从。其实宝宝吃奶量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只要新妈妈注意正确喂养,就能促进宝宝身体健康。那么喂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小孩吃奶应该要注意什么

  母乳是宝宝成长的根本,宝宝吃好奶才能健康的发育成长,所以宝宝吃奶很重要,下面来说说吃奶注意事项。

  宝宝吃奶的时候,其身体应该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要使腰部处于扭曲状态。宝宝大哭大闹之后不要立即喂奶,很容易被抢到,一定要等哄了不哭之后才可以喂奶。

  吃奶一定是吃空一边乳房又喂给另一边的,这样以后每次才能保证足够的奶量。

  在吃奶期间,如果宝妈感觉乳头很涨,说明奶会一下子大量涌出,这时宝妈一定要引起注意,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乳晕部分,适当的挡住部分奶水的涌出。如果还是觉得宝宝下咽的很着急,那可以适当的把奶撤出几秒再吃。

  宝宝1-4个月的时候按需补充,由于这时吃奶是不定时的,次数也会是较频繁的,宝宝饿了就可以喂给,以保证足够的奶量供给。5-7个月可以按每隔1-2小时定时的喂奶,如果等很饿了才喂,容易导致一下子奶水不够,使宝宝大哭大闹。

  宝宝1-2个月的时候奶水吃不完的,尽量将其挤掉,宝宝吃的越多,泌奶量也会随之增多,等宝宝月份大的时候才会有足够的奶水来喂。

  夜间喂奶尽量采取侧卧式喂法,抱起来没有平躺着舒服,如果抱起来喂不仅容易使宝宝着凉引起感冒,更影响宝宝的休息和发育。

  吃奶的时候大人尽量不要逗宝宝或者跟宝宝玩耍,否则容易抢到宝宝,还会形成吃奶不认真的习惯。

  喂奶的注意事项

  一、生气时哺乳

  人在生气时体内会产生毒素,这类毒素能使水变色且沉淀。因此,哺乳妈妈切不要在生气时、或刚生完气就给孩子喂奶,以免宝宝吃入带有“毒素”的乳汁。

  二、哺乳时逗笑

  宝宝吃奶时若被逗笑,吸入的奶汁可能误入气管,轻者呛奶,重者会诱发吸入性肺炎。

  三、浓妆哺乳

  哺乳妈妈身体的气味对宝宝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能激发宝宝产生愉悦的“进餐”情绪,即使宝宝刚出生,也能把头转向有妈妈气味的方向寻找奶头。妈妈的体味有助于婴儿吸奶,如果浓妆艳抹,化妆品气味会掩盖熟悉的母体气味,使宝宝难以适应,情绪低落,食量下降,从而妨碍发育。

  四、穿化纤内衣哺乳

  穿化纤内衣的大危害,在于纤维容易脱落而堵塞乳腺管,造成停止泌乳的恶果。哺乳妈妈不能穿化纤内衣,也不要佩带化纤类乳罩,应以棉类制品为佳。

  五、睡卧哺乳

  忙碌一天后到夜间,特别是后半夜宝宝要吃奶时,朦朦胧胧中给孩子喂奶,很容易发生危险。哺乳妈妈无论有多累,都应该象白天一样坐起来喂奶,喂奶时光线不要太暗,要能够清晰地看到孩子的皮肤颜色。喂奶以后要竖抱并轻轻拍背,待宝宝打了“奶嗝”后再放下。稍观察一会儿,如果安稳入睡再关掉亮灯。

喂奶的注意事项 宝宝吃奶量 小孩吃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