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钙食谱 儿童补钙什么更有效(2)

  营养提示:鸡蛋的营养全面、丰富,但蛋清不适合1岁以内的宝宝食用,所以本阶段的宝宝只取蛋黄用。

  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做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营养提示: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适合给还不太会咀嚼的6个月左右的小宝贝吃。

  虾皮油菜

  适合年龄:7个月以上

  原料:油菜30克、虾皮适量。

  做法

  油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熟,捞出剁碎。 虾皮洗净稍浸泡后,捞出剁碎。 油菜、虾皮放在宝宝的小碗中拌匀。

  营养提示:油菜也可改为菠菜、白菜、空心菜等绿色蔬菜,并能补充虾皮中维生素的缺乏,使营养更全面。

  小帖士

  市场上出售的虾皮通常情况下有两种:生晒虾皮和熟煮虾皮。生晒的虾皮没有盐分,味道鲜美,口感好,而且不易发潮霉变,能长期存放。色白且发亮的虾皮好,妈妈可以放心选用;呈深黄色,小虾皮软碎不完整,又无光泽的质量欠佳,好不要买。熟煮的虾皮以淡红色、有光泽,质地软硬适中,有鲜味的虾皮质量好。

  椰蓉堆

  原料:椰蓉170克,砂糖60克,鸡蛋2只,面粉15克,化牛油30克,牛奶60克,发酵粉15克,椰油420克,香油少许。

  做法

  把砂糖、椰蓉加牛奶、蛋液搅匀,再加入溶牛油及筛过之面粉和发酵粉、香油、搅拌均匀,放约20分钟,待发粉发挥作用时备用。

  把约1汤匙椰蓉,排在焗盆上,而且每汤匙之间要有空隙,以免焗油时发胀放不下。

  将焗盆放入焗炉内,用中火焗至椰蓉呈金黄色,约20分钟,再改用文火焗熟,即成。

  营养提示

  椰汁及椰肉都含有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成分。椰肉色如白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蓉具备这些特点和含有各种营养素。中医认为,椰汁与椰肉味甘,性平,无毒,有益气生津,消疳杀虫等功效。小儿患有绦虫、蛔虫及蛲虫症时,每日晨起空腹喝椰汁或吃椰蓉肉,两个小时后再吃饭,每日吃1~2个椰子,吃上几天,即可起杀虫功效。

  虾皮碎菜包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些许调味品等。

  做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成馅料;自发面粉和好,略醒一醒,包成提褶小包子,上笼蒸熟即成。

  营养提示

  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10个月以上的宝贝一定会非常喜欢这种鲜香的小包子。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儿童补钙食谱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儿童补钙吃什么了呢?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补钙的食物有哪些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哦。

儿童补钙吃什么 儿童补钙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