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手足口病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很多父母看到孩子口腔、手上、脚上长了小水泡,但不知道是什么,又怎么出现的,一查才知道是手足口病,但手足口病又是什么呢,这种病是如何发生的,又应该如何预防这种病症,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其中常见的是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这种病症通常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身上,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口腔出现溃疡、厌食、手足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大部分患儿7天就可以痊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如果有些患儿病情严重,会导致死亡。对于这种病症,目前还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手足口病怎样治疗

  1、普通病例治疗

  本病无并发症,大概一周就可以痊愈。

  (1)加强隔离:首先要隔离患儿,避免交叉感染,保持清洁卫生,注意不要让宝宝抓破皮疹。

  (2)对症治疗:发烧、呕吐、腹泻等不同症状及时作出不同处理。

  (3)病因治疗:可以服用一些B族维生素、抗病毒的药物及清热解毒的中草药。

  2、重症病例治疗

  (1)密切监测病情变化,尤其是脑、肺、心等重要脏器功能;危重病人特别注意监测血压、血气分析、血糖及胸片。

  (2)注意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及对重要脏器的保护。

  (3)有颅内压增高者给予相应处理。

  (4)出现低氧血症、呼吸困难等呼吸衰竭征象者,宜及早进行机械通气治疗。

怎样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怎样治疗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