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低下的表现 如何预防智力低下

  智力低下是发生在孩子幼时,智力明显落后同龄孩子的智力水平的就是智力底下的表现。智力低下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但很多人疑惑智力低下是遗传病吗?孕妇在怀孕期间接触有害因素或长期接触各种X光甚至一些习惯爱好等等都可能引起胎儿先天异常,但这些不属于遗传疾病。那么该如何防止智力低下呢?下面来为大家介绍。

  智力低下是遗传疾病吗

  孩子智力低下是一种先天性疾病,一旦发现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负担,无论孩子是夭折或苟活,都会让孩子和家庭痛苦不堪。

  我国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有些会近亲结婚从而导致发病率高,所以如果家族中还有他人得过同类病,发病年龄相似,就说明可能是遗传病,不要冒险生第二胎、第三胎,避免悲剧再发生。

  智力低下的表现

  一.轻度智力缺陷

  较正常儿童略迟缓,且不象正常儿那样活泼,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 做事循规蹈距或动作粗暴。言语发育略迟,抽象性词汇掌握少。分析能力差,认识问题肤浅。学习成绩较一般儿童差,能背诵课文,但不能正确运用,算术应用题完成困难。

  专家指出:轻度智力缺陷儿童遇事缺乏主见,依赖性强,不善于应付外界的变化,易受他人的影响和支配。

  二.中度智力

  发育较正常儿童来说比较迟缓。语言功能不全,吐字不清,只能进行简单的思维。对周围环境辨别能力差,只能理解和认识事物的表面现状。阅读和计算方面不能取得进步。

  专家指出:中度智力缺陷儿童经过长期教育和训练,可以学会简单的人际效,基本卫生习惯,安全习惯和简单的手工技巧。

  三.重度智力缺陷

  早年各方面发育迟缓。发音含糊,言语极少,自我表达能力极差。抽象概念缺乏,理解能力低下。情感幼稚。动作十分笨拙。有一定的防卫能力,能躲避明显的十分危险。

  专家指出:重度智力低下患儿经过系统的习惯训练,可养成简单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但生活需要他人照顾。

如何预防智力低下 智力低下是遗传疾病吗 智力低下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