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给宝宝洗澡 这些恶习你有过吗

  夏天,我们每天都洗澡,有时,甚至不止一次。对于宝宝来说,洗澡更是少不了,千万不要马虎,宝宝洗澡时,一些事项不能忘,一旦忽视,可能会出现悲剧。很多人会重视自己洗澡,却忽视宝宝洗澡,这些都是错误的,把宝宝洗澡当成重要事情,能让宝宝健康,也让你省去很多烦恼,相反,要是忽视这些,可能会让宝宝很受伤,那么哪些坏习惯不能有呢?

  自己的洗浴用具给宝宝用

  一些家长马大哈,认为自己洗澡用具也是干净的,会给宝宝用,却不想,这些洗澡用品中可能有污染物,父母抵抗力强,能避免细菌感染身体,宝宝抵抗力弱,则会伤害身体,这无疑很糟糕。

  因此,父母应该专门为宝宝准备洗浴用具,毛巾、洗浴盆、甚至洗发水、沐浴露都是适合宝宝使用的。

  沐浴露放很多

  父母想着宝宝使用了沐浴露,身体会香香的,会过多的使用沐浴露,却不想,沐浴露放多了,一方面在冲洗时,很不容易冲洗干净,另外则是沐浴露很滑,可能会造成宝宝洗完澡后,在抱起时出现滑落的情况,这无疑是糟糕的事情。

  因此,在沐浴时,沐浴露可以放一点,但是,要适量,放多了,是不太好的。

  宝宝一人洗澡,妈妈去做其他事

  这个事情虽说发生的概率低,但是,还是有的,不少家长在给宝宝洗澡时,让宝宝一个人在洗浴的盆里,自己去做其他的事情。可能只是去拿个毛巾,但是,当回来的时候,宝宝可能已经面临溺水的危险了,对于一些顽皮的宝宝来说,还会自己爬出洗浴盆,说不定会摔伤。

  水温过热

  一些宝妈会认为水温要是过凉,宝宝洗澡时会面临感冒、受凉的情况,就会把水温调配的很高,却不想,宝宝的皮肤很娇嫩,水温如果很高,可能会烫伤宝宝皮肤。

  一般来说,宝宝洗澡时,水温在36度就可以了。

  家中洗浴间的热水器的开关,不能过低,宝宝可能会随意触碰,出现了流热水的情况,烫伤宝宝很糟糕。

  洗的时间长

  有些家长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会洗很长时间,这样做也是不太好的,这是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会让宝宝的皮肤起皱纹,水温下降,还会造成不适的感觉。一般来说,宝宝每次洗澡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就可以了。

  宝宝洗澡三步走

  在给宝宝洗澡时,不妨这样做,调好水温后,把宝宝的衣服脱掉,让其裹着浴巾,宝妈一只手托着宝宝,另一只手用小毛巾蘸湿后擦拭宝宝脸部,眼睛、鼻子、嘴巴一定要轻轻擦拭。

  在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用小毛巾沾水,湿润头发,随后涂上洗发露,轻轻的揉洗,后用温水冲洗干净,用毛巾擦干。

  后在清洗身体时,脱下浴巾,让宝宝坐在沐浴盆中,全身淋遍,涂抹沐浴露轻轻搓洗起泡,给宝宝的双手、肩膀、前胸、腿部都抹遍了,随后用温水冲洗一下。洗完澡后,用大一点的浴巾包裹着宝宝,避免感冒。

  这就是关于宝宝洗澡时,需要注意事项的描述,宝宝洗澡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宝妈宝爸多注意,希望大家多了解,保护好宝宝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夏天宝宝如何洗澡 宝宝洗澡 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