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能增加语言能力

  当宝宝出生的时候,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很开心,当孩子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特别感动,但是当孩子到了该说话的时候,却迟迟不开口说话,很多父母就很着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小编就来告诉您,孩子说话晚的原因?孩子说话晚应该怎么办?

  孩子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孩子说话晚,除了和孩子自身的成长发育状况不同而有所区别之外,也有一个原因是父母的影响导致孩子迟迟不肯说话。

  一般孩子开口说话受两个因素影响,一个是生理条件,比如先天性的大脑器官受损等等,二个就是孩子所处的环境,良好的环境氛围会让孩子能够更早的说话。

  如果宝宝生理上一切正常(如果父母说话就比较晚,可能会有遗传,这是正常的,不能简单的以开口早晚判断智力高低),就要分析宝宝所处的语言学习环境是否有问题,找到原因再对症解决。

  宝宝说话晚原因之一

  语言环境是否过于复杂。现在很多家庭里,语境不统一,如宝宝的奶奶说地方话,妈妈说广东话,而爸爸说普通话。同时面对几种不同的语言,让处在语言敏感期的宝宝不知道自己究竟该跟谁学,他很可能会选择不说。

  宝宝说话晚原因之二

  价值是否用包办代替了孩子说话。

  一些家长对孩子过分的溺爱,就会特别殷切的关注宝宝的一切,当孩子想要喝水的时候,他可能想开口说,我要喝水,但是这个父母眼疾手快,还没等孩子说,就已经把水递给了孩子,时间长了之后,孩子就会产生心理惰性,不想开口说话,通常通过手势和眼色来表达自己的需求。

  宝宝说话晚原因之三

  是否与宝宝缺乏交流,让宝宝没有学说话的语境。现在大多数家庭里都是老人带孩子,而老人本来就话少喜静,如果父母下班后再不和孩子进行充分的语言交流,那么孩子就会缺乏学习语言的情境,语言发展自然受影响。

  宝宝说话晚原因之四

  是否常对宝宝指责、担忧说话晚。很多家长都喜欢把自家宝宝和同龄宝宝做比较,如果当着外人批评宝宝说话不如别的小朋友清楚流利,甚至嘲笑宝宝读音不准确,都会刺伤他的自尊心,让宝宝对开口说话产生恐惧和厌恶心理。

  孩子晚说话怎么办

  0-1岁阶段语言训练

  说给宝宝听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还不会说话,但是他的耳朵已经可以接受信息了,这时爸爸和妈妈就要给孩子多说,为孩子日后的说话打下基础。

孩子晚说话怎么办 孩子说话晚 孩子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