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拉肚子怎么办 用这些方法快速治疗

  婴幼儿因为年幼,抵抗力较弱,常常会容易拉肚子,如果平时稍有不注意,没有保护好宝宝的腹部,那么,就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发生,如果婴幼儿拉肚子了,妈妈肯定会很着急,下面小编就来告诉您婴幼儿拉肚子怎么办?

  婴幼儿拉肚子怎么办

  1、一般疗法

  如果宝宝的年龄在六个月以内,都是由母乳喂养的,那么,就要继续用母乳喂养,如果没有用母乳喂养,就可以用宝宝日常食用的奶粉进行喂养,但是如果宝宝拉肚子,就要适当的减少喂奶量,不可给宝宝过多的喂奶。

  若宝宝年龄在6个月以上或已开始食用固体食物,则给些米粥或其他淀粉混合食物,有条件的家庭可加些蔬菜、水果、鱼或肉末,每次喂饭可加些植物油。

  (1)可以给些新鲜水果汁或香蕉泥,以补充钾。

  (2)喂新鲜制作的食物,这些食物要很好地烹制、研磨或捣碎。

  (3)鼓励宝宝进食,每日至少喂6次。

  (4)腹泻停止后继续给宝宝喂上述食物,且在腹泻停止后两周内每天至少加餐一次直至体重恢复正常。

  倘若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比较严重,一定要禁食八个小时到二十四个小时,并且带宝宝去医院,进行静脉补液。不要在盲目的不想宝宝吃药,给宝宝做一些食疗的东西,此时,食疗已经不管用了。

  2、液体疗法

  (1)口服法:适用于轻度脱水或呕吐不重的宝宝。补液量按每公斤体重100毫升/日计算,分数次服用。

  (2)静脉补液法:用于中度、重度脱水的孩子。

  3、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是在宝宝拉肚子已经三天了,还不见好转的迹象,并且出现下列所说的情况时,这时就要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在出现什么情况时需要带宝宝去医院:

  (1)多次水样便。

  (2)频繁呕吐。

  (3)明显口渴。

婴幼儿拉肚子 婴幼儿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