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颜色对照表 这颜色竟是正常的

  大部分新手父母们都不知道新生儿正常的生理状况,尤其是辨别婴儿大便是否正常,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其实,婴儿大便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婴儿身体状况和健康情况。那么,新生儿大便颜色对照表是什么?新生儿大便次数是多少?新生儿一天没大便正常吗?一起来看看吧。

  新生儿大便颜色对照表

  刚出生的新生儿,能从大便所呈现的不同颜色中看出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那么,新生儿正常的大便是什么颜色呢?新生儿大便颜色对照表,新生儿大便主要有以下几种状况。

  1、新生儿胎便(墨绿色)

  (1)刚生下来的宝宝,即使没吃一点东西,出生后6~12小时也会拉出墨绿色胎便。

  (2)不知道是宝宝体惜自己的妈妈,还是他们不愿意把自己每天周而复始吞咽的羊水弄脏,反正宝宝一定要从妈妈肚里出来后才肯拉自己人生第一次大便。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必须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能消失。

  (3)胎便通常没有臭味、状态黏稠、颜色近墨绿色,主要由孩子在胎内吞入的羊水和胎儿脱落的上皮细胞、毳毛、皮脂以及胆汁、肠道分泌物等组成。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很难洗净,有经验的老人会告诉孩子的父母,头几天一定要包纸尿裤而不是尿布。

  (4)专家提醒—这不是坏“臭臭”:早产儿排胎便的时间有时会有所推迟,这主要和早产儿肠蠕动功能较差或孩子进食延迟有关。

  很多妈妈会惊讶新生儿大便的颜色怎么是墨绿的。这是因为新生儿胎粪便主要组成成分是羊水、粘液、皮屑和子宫吸收物质,所以会呈现墨绿色,这是正常的,可以不用紧张,2—3天后颜色会变淡的。

  2、过渡期大便(黄绿色)

  胎便排出的那几日,喂奶也开始进行,待排净胎便,向正常大便过渡时的大便呈黄绿色。多数新生儿在吃奶2~3天后大便呈现这一阶段,然后逐渐进入黄色的正常阶段(母乳喂养的宝宝)。

  宝宝过渡期的大便是在宝宝出生2-4天后产生,这个时候新生儿大便变从墨绿色变为黄绿色,这是正常的现象,这种粪便说明宝宝开始消化母乳及配方奶,肠道功能可以正常运转。

  3、母乳喂养(金黄色)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会成为糊状或凝乳状,颜色在金黄色。母奶内的寡糖,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很多宝宝不会有硬便或臭味;很多都是软膏样的,有酸味。大便看起来像芥末和奶酪混合的。

新生儿一天没大便 新生儿大便次数 新生儿大便颜色对照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