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宝宝可以竖着抱吗 这个时期发育怎么样

  孩子出生以后,会在父母的陪伴下一点点的长大,变化很快。对于一些刚成为父母的人而言,抱孩子时常常显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抱才好。那么,两个月的宝宝可以竖着抱吗?两个月宝宝发育怎么样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两个月的宝宝可以竖着抱吗

  孩子离开母体之后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会感觉不习惯,感到不安,特别是在被人抱起来的时候,头和颈部得不到支撑,会有下坠的感觉,会受到惊吓。

  因此作为妈妈爸爸要学会抚抱婴儿,使他受到支持,感到温暖安全,全身舒适放松愉快。怎么样抱2个月的宝宝才能让她感到舒适呢?

  2个月的婴儿生长发育的特点是头部发育比身躯发育要快,相对来说头重大,身轻小。而小宝宝骨骼的胶质多,肌肉力量较弱。因此,抱1-3个月的婴儿的姿势是很讲究的,那么宝宝几个月可以竖着抱吗?1-2个月的婴儿,主要是平抱;3个月的婴儿主要采取斜抱或竖着抱。

  2个月的小宝宝背部和颈部肌肉还不发达,脊柱骨骼胶质多,肌肉还不能支撑相对来说巨大的头部。因此,1个月的婴儿只能稍稍抬头片刻,3个月时头才能初步直立。

  由于颈部和背部肌肉发育还不完善,1~3个月的婴儿不能较长时间支撑头的重量。因此,抱1~3个月的婴儿的姿势是很讲究的,抱得时候,关键是要托住婴儿的头部。所以横抱或者斜抱,都是宝宝安全,妈妈省心的好抱姿。

  两个月宝宝的发育

  神经精神的发育

两个月宝宝 两个月宝宝的发育 两个月的宝宝可以竖着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