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这样吃补充营养

  对于婴儿来说,随着月份的增加,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七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宝宝的食物肯定要细致,七个月宝宝辅食应如何添加?应该是越开越多的添加吧,添加辅食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七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米粥:小米、大米、高梁均可,但幸亏做前用水泡上1小时,煮时易烂,粥的稠度凭据孩子巨细、消化本领差别由稀到稠。

  青菜粥:可将粥煮烂,在停火前加入洗净切碎的青菜心、盐适量搅匀,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青菜可选用菠菜、白菜、油菜等等。

  鸡肝粥:鸡肝放沸水中煮熟后,换水续煮10分钟捞出去皮压成泥,放回锅中加酱油白糖搅匀烧沸即成。

  肉蛋豆腐粥:猪肉20克、鸡蛋半个、豆腐20克、米30克。肉洗净剁为泥,鸡蛋搅打匀称,豆腐洗净压碎。米洗净加适量水煮至八成熟下肉泥煮至肉熟,将豆腐和蛋液倒入锅中,旺火煮至蛋熟下盐搅匀。

  白菜牛肉粥:小白菜、牛肉、粳米。将小白菜和牛肉剁成末炒熟,放入粳米熬成粥。

  蘑菇鸡茸粥:蘑菇、鸡胸肉、粳米。蘑菇和鸡肉切末炒熟,放入熬好的粳米粥。

  杂谷营养粥:玉米粉、红豆、碎面包。红豆煮烂放入玉米粉调和,加碎面包。

  豆腐肉末粥:豆腐、猪肉糜。粳米煮开后加豆腐熬制,加熟肉糜搅拌。

  青菜鱼肉粥:青菜、鲢鱼。鲢鱼取肚子上的肉除刺,青菜切碎炒熟,粳米熬粥加料稍煮。

  番茄鸡蛋粥:番茄、鸡蛋、粳米。番茄炒鸡蛋,放入熬好的米粥搅拌。

  瘦肉萝卜粥:白萝卜、 瘦肉、粳米。瘦肉、白萝卜熬汤后放入粳米煮成粥。

  胡萝卜鳕鱼粥:鳕鱼、胡萝卜、粳米。鳕鱼去骨,胡萝卜切末煮熟,放入米粥搅拌。

  鲜肉小馄饨:猪肉糜、馄饨皮、菜汤。馄饨皮包入少量肉糜,菜汤煮开下馄饨。

  果泥:将水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碎块状,加适量糖,隔水蒸烂,搅拌成泥。

  苹果泥:苹果切开,用匙轻轻刮下泥状物即可。

  香蕉泥:香蕉去皮在盆内用匙搅烂即成香蕉泥。

  蔬菜泥:蔬菜洗净切碎,加少许水,略调味,在锅内焖烂。

  红枣泥:枣洗净后煮约20分钟,去核去皮压成泥。

  南瓜泥:南瓜洗净去皮,蒸熟压碎。

  苹果胡萝卜泥:果菜各半洗净,苹果去皮去核切碎,胡萝卜煮熟挤压,倒入碎苹果煮烂,加适量蜂蜜搅匀。

七个月宝宝辅食应如何添加 七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添加辅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