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趴着睡觉好不好 宝宝这样睡才是对的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成长的关键时期,它为以后宝宝的健康幸福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是宝宝为脆弱的阶段。很多宝妈们都会宝宝睡觉相关的问题,如宝宝趴着睡觉好不好?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趴着睡觉好不好

  调查数据显示,趴着睡是新生儿猝死综合症的主要危险因素。根据新科学数据表明,仰卧才是安全的婴儿睡眠姿势。建议父母让新生的宝宝仰卧着睡,而不是肚子朝下趴着睡。

  趴着睡是非常不安全的睡姿,要避免。趴着睡,会更容易让宝宝再呼吸那些呼出来的废气,容易导致血碳酸过多症和低氧。俯卧睡眠还会增加过热的风险,因为这样的睡姿会影响宝宝散热,增加体温。新的一些研究还发现,趴着睡觉会在睡眠中改变婴儿心血管系统的自我调节和控制,尤其是在2~3个月大的时候。并且,趴着睡觉还可能减少婴儿的大脑供氧。婴儿趴着睡觉也会增加新生儿猝死的风险(是仰卧的2.3~13.1倍)。

  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良好的睡眠是宝宝成长的关键,但是经常会有宝妈发现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的情况,宝宝很容易被吵醒,甚至半夜惊醒大哭起来,妈妈看着心疼又着急。宝宝睡的不踏实,妈妈也跟着受苦,那该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

  众所周知,规律的作息和好得睡眠不仅有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有助于孩子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的提高,因此宝宝六个月以后,家长就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健康的作息习惯,形成良好的睡眠规律。在这里主要介绍两大招数:

  一、排除干扰睡眠的外部因素

  妈妈可以在睡前适当给孩子洗个温水澡,按摩,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进行适当运动,如游泳、抚触等,都是让孩子睡眠安稳的好方法。家长应该注意孩子的室内温度是否过高或过低,睡眠的环境如温度、空气、衣被等都有可能影响孩子的睡眠。

  二、养成内在作息规律

  父母要帮助宝宝逐渐形成自己内在的生物钟,每天的吃喝拉撒睡,玩耍、洗浴都要逐渐形成一定的顺序和规律,如果宝宝白天睡的多,晚上睡的少,可以适当的通过叫醒的方式来调整孩子的睡眠习惯,这有助于身体各个组织器官建立良好的条件反射,渐渐的宝宝就能够按照固定的时间作息了。

  首先,强调一点,就是现在很多的家长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很多夫妇孩子出生之后,就会叫老人来帮忙带宝宝,对于老人家而言,老一辈的传统,很习惯抱着宝宝睡觉,经常性的抱宝宝,这样会导致宝宝必须抱着才能睡,一旦你放下,就会醒,而且无法入睡,抱着就会睡得很舒服。如果你的宝宝是这样,就一定要慢慢养成少抱宝宝,就是说宝宝醒着的时候,可以多抱抱他,要睡觉了就让他自己睡,自己玩一玩就睡了,这是好的。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宝宝趴着睡觉好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