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是什么 婴儿这个阶段吃羊奶竟会贫血

  很多人听过山羊,但并不一定就见过羊,而一些给孩子喂母乳的妈妈听说羊奶能够补充宝宝的营养,于是纷纷都寻求羊奶,给宝宝食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羊奶是什么?婴儿能喝羊奶吗?婴儿喝羊奶的好处,以及婴儿喝羊奶要注意什么?

  羊奶是什么

  羊奶顾名思义就是羊的奶,羊奶以其营养丰富、易于吸收等优点被视为乳品中的精品,被称为“奶中之王”,是世界上公认的接近人奶的乳品。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

  羊奶分为山羊奶和绵羊奶,羊奶干物质中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含量均高于人奶和牛奶,乳糖低于人奶和牛奶。羊奶的膻味来自于羊本身皮毛的气味以及羊奶中某些化学成分。而羊奶中的化学成分如羊油酸(C6:0)、羊脂酸(C8:0)、和葵酸(C10:0)等,乃是造成羊奶特殊风味的主要原因。

  婴儿能喝羊奶吗

  羊奶粉不仅营养全面,而且极易消化吸收,羊奶的脂肪球大小与人奶相同,对患呼吸道、胃肠道疾患的婴幼儿羊奶无疑是佳食疗奶品了。

  我们知道,人的生长发育关键的阶段就是从受孕开始至婴儿两三岁这段黄金的时期。这段黄金时期中,胚胎逐渐发育,等到十月怀胎后,胎儿的各方面身体特征和身体机能都具备了脱离母体到世界自己生存的能力。

  直到婴儿两三岁之后,孩子的各方面身体发育非常的快,生长发育也在这一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早产、体弱、易患病的婴儿,因自身抵抗力差,就更应用母奶或与母奶接近的羊奶喂养。

  婴儿喝羊奶的好处

  一、山羊奶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其中约25%为水溶性低级脂肪酸,是能量的快速来源,不会造成脂肪堆积;

  二、蛋白质中不含难消化的过敏源α-S1酪蛋白,不产生过敏;

  三、羊奶中含丰富的核酸,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黑色素生成,使宝宝皮肤白净细腻;

  四、羊奶中含有独特的EGF生长因子,EGF生长因子能快速修补老化的皮肤细胞,增强皮肤的自我修护能力,使宝宝肌肤健康白皙光嫩;

婴儿喝羊奶的好处 羊奶 羊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