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唐氏宝宝 经常这么笑可能是唐氏宝宝

  每个孩子都是来到人间的天使,受到了所有人的宠爱,不管宝宝美丑,父母都是爱孩子的那个人,每个宝宝也都有自己独特的称呼,但是,有这么一群宝宝被称为唐氏宝宝,他们的名字一样。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唐氏宝宝?

  什么是唐氏宝宝

  唐氏宝宝,也称先天愚型婴儿。是罹患唐氏综合症的婴儿。它是常见的一种人类染色体病,也是常见的智力低下的原因。

  唐氏综合症的小孩外貌以至体质上都有很多明显的症状。他们智能较正常小孩低,通常智商只有40至60,但性格温驯。患此症的小孩发育迟缓,加是肌肉张力低,令他们学习坐立及走路也比正常小孩迟。

  他们也有很特殊的面貌,易于辨认,又患此症的小孩通常双眼距离较远、眼睛向上斜、鼻梁骨平坦,嘴、牙齿及耳朵均细小,大部分患者手掌纹呈猿型(俗称断掌),手指呈特殊的蹄状纹,第一及第二双脚趾的距离特宽。以前患者寿命很低,现在患者寿命平均寿命已经增加到50岁左右,仅比正常人低一些。

  唐氏宝宝的症状

  1、唐氏宝宝智力低下

  唐氏儿为轻、中度,多数是中度精神发育迟滞,其智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降低,年龄从1岁增长至10岁,其平均智商(IQ)则从58下降至40以下。也有专家认为,在青少年期智商(IQ)相对稳定,以后才降低。大多数研究表明环境因素是影响智商(IQ)的重要因素,在良好环境中抚养的患者智商(IQ)相对较高。

什么是唐氏宝宝 唐氏宝宝 唐氏宝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