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先从这个开始

  宝宝在不断的成长,等年龄到了一定的范围内,妈妈就要开始考虑为宝宝添加辅食了,如果添加辅食过迟,可能会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因此妈妈一定要慎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以及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宝宝6个月的时候是辅食和母乳喂养交替的一个过渡的时期,所以这段时间宝宝如果吃得少也还算是正常,本身来讲,这么大的孩子,我们推荐给6到7个月孩子一天是添加2次辅食,一次辅食的量大约在一到两勺,那小勺大致是十毫升的量,也就是每次给宝宝添加辅食的量在10到20毫升,一天加下来也就是在20到40毫升左右,辅食的量本身就很少。

  6个月内每日上午添加一顿辅食已足够。米粉就当做一顿主食,在添加米粉的同时,增加瘦肉泥、猪肝泥、鸡肝泥等含铁丰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直接调入米粉。

  米粉:瘦肉泥、鱼泥、猪肝泥、鸡肝泥。

  宝妈可以从添加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米粉开始,先选择纯口味或单一口味的米粉,之后再为宝宝选择加奶加钙、果蔬、肉鱼和五谷类的米粉。

  菜泥或果泥:每天添加辅食的次数从一次增加到两次。辅食添加的时间与小儿吃奶在同一时间,菜泥、果泥糊类食品好在吃完奶之后立即添加。

  果汁:菜汁、梨汁、苹果汁、番茄汁等。

  宝妈可以为宝宝准备美味的蔬菜汁和水果汁,具体方法是:将新鲜蔬菜或水果洗净后切碎,再将切好的蔬菜或水果放入锅内已煮开的水里,加盖再煮5分钟。稍冷后,将水滤出就可以食用了。宝妈们注意蔬果汁要从少量开始添加,宝宝如果没有异常反应,以后可以逐步增加。

  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推荐食谱一:胡萝卜汁

  食材:胡萝卜1根、凉开水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成片状,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蒸屉,将胡萝卜放在蒸屉上。

  2、大火蒸8分钟左右,至胡萝卜软熟。

  3、将胡萝卜切成小块,用勺子按压蒸熟的胡萝卜。

  4、放入搅拌机,加少许凉开水,搅打成胡萝卜羹。

  5、将胡萝卜羹过筛即可。

六个月宝宝 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六个月吃什么辅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