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太爱笑是脑瘫吗 妈妈需要注意的

  有的宝宝在几个月之后会非常的爱笑,刚开始家长们都会很开心,但是时间久了,爸爸妈妈们就会担心婴儿太爱笑是脑瘫吗?在平时生活中,脑瘫的症状是什么?家长们做的哪些行为会导致婴儿脑瘫?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婴儿太爱笑是脑瘫吗

  婴儿太爱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天生比较喜感,也有可能是爸爸妈妈们逗乐的,坏的可能就是脑瘫。这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这种现象,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脑瘫的症状

  症状一、哺乳困难:孩子在生后不会吸吮,吸吮无力或拒乳,吸吮后疲乏无力,经常出现呛咳、吐奶现象,嘴不能很好闭合,体重增加不良。

  症状二、斜视:3-4个月的婴儿有斜视及眼球运动不良时,可提示有脑损伤的存在。

  表现三、固定姿态。孩童在出世后十分安静,哭声弱小或继续哭闹。往往是因为脑损伤使肌张力反常所造成的,如角弓反张、蛙位、倒U字形姿态等。在生后一个月就可见到。

  症状四、不笑:如果儿童2个月不能微笑、4个月不能大声笑,可诊断为智力低下,智力低下。

  症状五、身体发硬:身体发硬是肌张力高的症状,在幼儿期一个月时即可见到。如果持续4个月以上,可诊断为小儿脑瘫。

  哪些行为会导致婴儿脑瘫

  1、喜欢捏捏小脸?

  赶紧把“毒手”拿开!

  捏小脸、逗宝宝、“拔萝卜”、亲吻宝宝……很多人一看到小宝宝粉嫩的脸就想捏捏捏,但是这样是不对的,经常捏宝宝的脸蛋,宝宝会流口水。因为宝宝脸部皮肤很嫩,口腔内腮腺组织发育不完善、脆弱、易受伤害。

  婴儿4个月大的时分。由于口腔结构的特色,这时分会出现正常的流口水景象。假如这时分外界的一些影响,比方用手捏脸蛋,将会捏坏嘴边的神经,添加唾液的分泌量,而带有消化酸的唾液更容易腐蚀皮肤外的角质层,产生湿疹、发炎等表现!

  2、喜欢宝宝开怀大笑?

  瞬间窒息要命!

  爱笑的孩子有糖吃,很多人都喜欢爱笑的孩子。所以妈妈喜欢去挠挠小宝宝,逗的小宝宝咯咯的笑。看到宝宝这么高兴,妈妈就会继续逗弄宝宝。“笑死人”是有道理的,如果妈妈一直逗宝宝,他就一直不停的笑,但时间久了,他可能就会产生不适,却刹不住,也不懂跟妈妈讲。就因为这样的不注意,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损害脑功能。

  大脑缺氧不仅损伤大脑,还会养成口吃、痴笑等不良习惯,过分张口甚至会引起下颌关节脱臼;而进食时大笑,会引起强烈呛咳和吸入性肺炎,睡前若大笑,则会影响睡眠。这样一直笑下去,宝宝怎么能健康成长呢?

  3、喜欢拼命亲吻宝宝?

  小心“亲吻病”变脑瘫!

  亲吻宝宝这就更常见了。EB病毒又叫“接吻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病,但是秋冬多。大人免疫力强,感染此病毒是不会有什么症状,但是宝宝免疫力低,那后果就不是这么简单。

  EB病毒平时大量存在于唾液腺及唾液中,可持续或间断排毒达数周、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传染途径以口对口传播为主,比如家长亲吻儿童、口对口喂食等等,都会发生感染。

婴儿太爱笑 婴儿太爱笑是脑瘫吗 脑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