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宝妈们可以这样做

  黄疸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与体征,表现为皮肤呈黄色,而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病症,它由很多种病因产生,有一种是母乳性黄疸,那么,母乳性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母乳性黄疸症状有哪些?母乳性黄疸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母乳性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母乳的喂养的宝宝如果被怀疑为母乳性黄疸,这对宝妈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很多宝妈们都会陷入担忧苦闷之中,也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母乳性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也许妈妈认为母乳性黄疸必须给宝宝停掉母乳,从此宣告母乳喂养的失败。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点,目前对于母乳性黄疸没有确切的诊断标准,我们使用多的是排除法;黄疸的发病原因无非三种:

  1正常的生理性黄疸

  2.疾病造成的不正常的病理性黄疸

  3.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的母乳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大多在宝宝出生48小时,甚至是24小时以内发生;一旦发生宝宝的黄疸值很高;在场的医生会告诉您是否是病理性黄疸,这个妈妈不用担心。

  生理性黄疸:大多时发生在2-3天、4-5天重、7-9天开始消退,足月儿晚不超过3周消退;早产儿晚不超过4周。

  如果妈妈们在宝宝出生2周以后发现以前所出黄疸还没有彻底消退,首先您先别着急,生理性黄疸有可能在宝宝出生后3周才能消退;对于早产儿来说有可能要等到4周。妈妈记住一点:虽然有的宝宝持续时间长,但是消退期间不会出现黄疸加重的情况。

  如果宝宝在出生15天以后,突然发现黄疸加重,我们首先一点是及时给宝宝测黄疸值。有的医院会建议宝宝做肝功能检测,如果肝功能是正常的,排除病理。医生则可能多推断为“母乳性黄疸”。

  母乳性黄疸症状

  母乳性黄疸的症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早发的,还有一种是迟发的。一般都是逐渐加重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母乳性黄疸一定要停母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