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腹泻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以助消化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当孩子出现一点问题的时候,家长都会很焦急,有的时候会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当宝宝出现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婴儿腹泻应该怎么办?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消化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婴儿腹泻怎么办

  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宝宝的身体虽然小。但还是需要代谢,一定要补充充足的水分才能正常代谢,如果宝宝腹泻的时间较长,那么狠容易脱水,所以首先就要补水,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点盐,也是可以的。

  饮食调节

  饮食上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有的家长会有一个误区,认为宝宝腹泻了应该多吃一些很营养的东西补一补,但是这样只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切忌以下食物

  详细的介绍下宝宝腹泻期忌食几类食品,一是刺激性食物。二是容易胀气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山芋等,三是促进肠蠕动及滑肠的食物,如香蕉、山药等芹菜、韭菜;四是高脂肪高蛋白质食物,如鸡蛋、动物油、油煎食品、奶油制品等。

  温和药物治疗

  首先,肠道益生菌的补充,腹泻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肠道一些益生菌的流失,补充益生菌有益于恢复;其次,蒙脱石粉,这个是单纯保护胃肠黏膜的药物,可以适当选用。要注意的一点是慎用抗生素和止泻剂。

  补锌治疗

  为什么要把补锌单独拿出来说呢,锌元素对于小孩子的重要性大家应该都知道,腹泻很容易导致体内锌不足,直接影响身体和智力的发育,对于婴儿会引起发育落后,器官发育不全,智力障碍等,补锌也能增强抵抗力,有利于恢复。

  帮助消化的食物

  1、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蒸苹果泥的做法:准先准备一个苹果,然后把苹果对半切一下,放在蒸笼蒸10分后出国,用勺子把里面的核去掉。

什么食物帮助消化的 婴儿腹泻怎么办 新生婴儿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