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症状 这些方法可以护理黄疸宝宝

  新生儿大多数都很娇贵,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在这个时候,父母就会变得不知所措,在对于新生儿的问题上,大家又了解多少呢?新生儿黄疸症状是什么?哪些方法可以护理黄疸宝宝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新生儿黄疸症状

  生理性新生儿黄疸症状

  新生儿在出生后第2~3天出现皮肤、白眼球和口腔黏膜发黄,有轻有重。一般在脸部和前胸较明显,但手心和脚心不黄。第4~6天明显,足月儿在出生后10~14天消退,早产儿可持续到第3周。在此期间,小儿一般情况良好,无其他不适表现。

  新生儿出现生理性黄疸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家长也要注意密切观察。一般来说,生理性黄疸黄疸比较轻,血中胆红素浓度较低,不会影响小儿智力。

  病理性黄疸症状

  小儿黄疸可能发生在生后24小时以内,或持久不退,或消退后又出现黄疸,或黄疸进行性加重。

  病理性新生儿黄疸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表现,比如核黄疸。发生时,小儿黄疸明显加重,开始表现为嗜睡,吸奶无力或呛奶,肌张力减退。如治疗不及时随后可出现呻吟、尖叫、抽搐、呼吸衰竭等严重症状。部分患儿死于呼吸衰竭,存活的患儿常有智力障碍、脑性瘫痪等后遗症。

  新生儿黄疸该如何护理

  1、婴儿全身症状的观察

  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2、怀孕期间饮食要注意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一些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等,这些会容易导致胎儿出现胎黄。

  3、观察婴儿的变化

  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4、保护婴儿

  一定要多注意宝宝的皮肤的变化,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当出现一些破损感染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耽误时机。

  5、留意婴儿黄疸情况

  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宝宝黄疸护理 新生儿黄疸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黄疸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