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教你治疗痱子和湿疹

  宝宝刚出生,爸爸妈妈还在摸索怎么照顾孩子的时候,有的小宝宝就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然后这些讨厌的小红疹让新手爸爸妈妈们搞不清楚,到底是痱子还是湿疹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痱子和湿疹的区别,针对痱子和湿疹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痱子和湿疹看上去好像都差不多,往往很难区分,这让一些爸爸妈妈在治疗和护理上犯了难。其实,痱子和湿疹从病因症状等等都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爸爸妈妈们只要仔细观察是可以发现的。

  区别一、起病时间

  痱子:在较热的环境下快速起疹子

  湿疹:疹子出来得比较慢

  区别二、消除时间

  痱子:在凉爽的环境里会自行消退且较快

  湿疹:长时间不消退

  区别三、发病季节

  痱子:夏季常见

  湿疹:任何季节可见

  区别四、发病部位

  痱子:多出现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多汗部位。

  湿疹: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多发生在面颊部、前额、眉弓、耳后等部位。

  区别五、发病症状

  痱子:痱子一般有发白的小尖,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

  湿疹: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并且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

婴儿湿疹 婴儿痱子 婴儿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