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可以坐 怎样进行宝宝动作训练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健康长大,对于孩子的发育程度更是非常的上心,对于宝宝学会做这件事,家长朋友了解多少呢?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呢?怎样进行宝宝动作训练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

  一般来说,6个月到6个月半的宝宝,就可以学习独立的坐姿了。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做起来就倒下了,这时候,作为父母的你们就要把宝宝扶起来。若宝宝到8-9个月大的时候,这时候宝宝及时自己倾倒了,爸妈也无须担忧了,因为宝宝自己可以恢复坐姿了。

  怎样进行宝宝动作训练

  抓物的训练

  正常的婴儿4个月开始可以用小手无意地握住摇铃,父母在逗引时可有意地将摇铃放在小儿手中,训练抓握物体。5个月后可将婴儿放在家长腿上,前面桌上放讲干或玩具让婴儿试着伸手去抓取。6个月以后让婴儿拿着饼干吃,或拿玩具玩。

  7个月以后可同时两手拿一块积木。8个月以后能把一个手中的积木递交到另一只手。9个月可以试抓小丸。10个月拿小方块相互敲击。11个11会用拇指和食指抓小丸。通过这种抓握练习,促进眼、手的协调,为小儿的手成为感觉认识和劳动的器官创造条件。

  家长朋友可以选择一些色彩鲜艳的物体让宝宝来抓,这样能够激发宝宝的求知欲还能够锻炼宝宝的手部肌肉,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抓握动作的训练

  3-4个月的婴儿能扶奶瓶吃奶,4-5个月能抱奶瓶吃奶,会抓东西放人嘴里,但几乎是用手掌握物,不是用手指去抓,大拇指不起什么作用,6-8个月拇指和食指才分开相对握物,能自己摇动发响的小玩具,能自动将玩具换手,这时可以给手摇小铃档,或可捏响的小玩具。勺11练小儿两手同时抓握的能力时,可以通过作游戏的方法或去和小儿一起捡物的方式来引起拾物的兴趣,这样能促进小儿空间知觉的发展,培养用食指和拇指对捏检物的本领。

  坐的训练

  俗话说:“七坐、八爬’。在婴儿学坐以前,加强腹肌、腰肌和背肌的锻炼(参照作婴儿的被动操)。亦可放在硬板床、草地、地毯或大桌面上让其练习各种翻爬动作,如从坐到卧,从仰卧到俯卧再到坐。7个月能独立坐几秒钟,9--11个月能坐稳,12个月能扶着东西坐起来

  爬的训练

  爬能促进脑、眼、手脚的协调,也是比较难的训练。开始学爬时婴JL可能只会四肢不协调地乱蹬乱动。或用腹部葡葡前移。家长可以用手抵住婴儿脚掌帮勤前移,直到婴儿学会用手掌力壁、属腿用膝盖跪着撑起身体向前移才算学会爬。

几个月宝宝可以坐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 宝宝大动作训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