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厌食怎么办 6招轻松搞定宝宝厌食

  挑食、偏食的儿童,由于某些营养元素摄入的缺乏,易造成各种生长问题, 一旦宝宝厌食,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对宝宝身体及智力发育都会带来不利影响。那么宝宝厌食怎么办呢,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宝宝厌食怎么办

  1、提高进食的乐趣

  因为宝宝的年龄还很小,对于外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如果宝宝厌食的时候,可以再吃饭的时候利用这一点,帮助宝宝提高吃饭的乐趣,刺激他想吃饭的欲望,比如在喂食的时候可以将食物拟人化,编一些有趣的故事情节,给孩子喂食的时候跟孩子分享故事。

  或者将食物加工成为宝宝喜欢的卡通人物、动物图案等,增加孩子对食物的兴趣,边吃边娱乐,吃得自然也多了。

  2、餐桌上进食

  很多父母在给孩子喂食的时候,习惯一边跟他玩玩具,一边喂食,或者在孩子一边玩耍的时候一边追着来喂,这样容易让孩子养成不良的进食习惯。宝宝吃饭的时候,不能分散注意力,父母应该让孩子坐在座位上,培养宝宝和家人一起在餐桌上一同进餐的习惯。

  3、定时定量进餐

  平时经常会发现有的小孩吃饭慢,能吃一两个小时,都是边吃边玩的那种情况,这样吃饭父母也比较累,而且饭菜凉了还要一遍遍加热就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如果父母可以做到在固定的时间吃饭,一家人一起都在餐桌上吃饭,时间一长,宝宝就会养成自主吃饭的好习惯了。

  4、愉快用餐气氛

  用餐时间应该是愉悦的,父母要避免在用餐时间里训话孩子、教训孩子、挑剔孩子,保证气氛愉快。另外,还可以改善一下用餐的环境,改善心情,例如餐厅里放上一束鲜花,铺上宝宝喜欢的动物图案的桌布,让宝宝挑选自己喜欢的餐具等等,宝宝对于食物的兴趣也会有所提高。

  5、父母做好榜样

  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因此想要宝宝有良好的饮食习惯的话,父母就要做好自己的榜样,以身作则。经常以零食果腹的父母,自己的孩子自然也不会有定时吃饭的好习惯,另外部分父母还喜欢边吃饭边抽烟、或边喝一杯,延长了吃饭的时间,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宝宝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

宝宝厌食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厌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