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转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6点原因你知道吗

  宝宝转奶是宝宝成长的一个象征,当宝宝需要转奶的时候,也就说明宝宝有前进了一部,但是宝宝转奶也会遇到很多问题,你知道宝宝转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吗,宝宝如何转奶呢,宝宝正确转奶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跟着内容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转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

  1、换奶粉太频繁

  因为宝宝的月龄还比较小,肠胃功能都不完善,不管是对哪一种新的事物都需要一个适应的阶段,一款奶粉的好不好,不在于别人怎么评价,只看你的宝宝愿不愿意接受,有些宝宝吃了精神很好,而有些宝宝则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转奶方法不恰当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这主要是因为在换奶粉的时候采取了不正确的方法导致的,是因为没有遵循换奶的基本原则,一下给宝宝换上新的奶粉,或者换奶的速度过快,而新的奶粉配方与原来奶粉的配方相差过大,宝宝肠胃接受不了,所以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3、奶粉冲调过程中导致的污染

  在奶粉冲调过程中,任何一个细节不注意,都会导致奶或盛具被细菌污染。而宝宝喝了带有细菌的奶,就有可能造成感染从而引起腹泻。

  4、牛奶蛋白过敏或乳糖不耐受

  这种情况发生在母乳换配方奶宝宝身上。从母乳转配方奶,如果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或乳糖不耐受,都有可能引发腹泻。

  5、添加了新的辅食种类

  如果在换奶期间给宝宝添加新种类的辅食,而宝宝刚好对新的辅食不适应,也有可能导致腹泻,妈妈要注意排查这个因素。

  6、宝宝长牙

  一般6个月左右,宝宝就会萌出第一颗牙。长牙期间宝宝其实是不好过的,常会出现情绪烦躁、爱哭闹、喜欢咬手指、爱流口水、入睡困难、容易惊醒,甚至出现低烧、轻微腹泻等状况。

宝宝如何转奶 宝宝正确转奶的方法 宝宝转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