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挑食怎么办 七大妙招让孩子爱上吃饭

  相信很多的家长们都有这样的困扰,孩子有很多不爱吃的东西,怎么说就是不愿意吃。家长担心孩子营养不够,每天都愁的要命,找不到解决的方法。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请继续看今天的文章吧!

  孩子挑食怎么办

  有些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就会出现偏食、挑食、厌食等现象,这都让家长非常头疼。那么,宝宝偏食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一餐中多菜少肉

  研究发现,如果餐盘中肉类占一半,蔬菜只有一丁点儿,孩子自然会将蔬菜留到后。而如果将蔬菜量增加一倍,孩子会对蔬菜更感兴趣。

  2.让蔬菜更有趣

  研究发现,给孩子吃蔬菜也需要“卖点”。通常由于味觉发育的缘故,孩子更偏爱甜食,而对西红柿和南瓜等健康蔬菜不感兴趣。不妨给食物起个名称,比如“透视眼胡萝卜”、“超级英雄南瓜”,或做点食物造型,可以让孩子的蔬菜摄入量从32%增加到66%。

  3.别一味强调好处

  孩子吃东西的时候是不在意这个食物对自己有没有什么好处的,至少多数的孩子是不在意的。所以家长一味的说这个蔬菜的营养价值,对孩子来说是没有用的信息。只要味道好,孩子就爱吃。

  4.品味彩虹蔬菜

  蔬菜虽然对孩子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吃的时候也不要只是盯着其中的某一种来吃。家长要注意每天给孩子换着花样来,各种颜色的水果变着来,这样孩子会比较有兴趣哦。

  5.遵循“一口规则”

  如果有一些蔬菜孩子不喜欢吃,可以跟孩子商量只吃一口就行了。然后再渐渐的每一次吃到的时候添加一点点,这样孩子就会慢慢的能够接受。如果一开始就让孩子吃完一大份,难度是非常大的。

  6.利用小伙伴的影响力

  尽管父母有时候无法在吃蔬菜方面给孩子树立榜样,但小伙伴却能够做到这一点。与朋友带孩子一起进餐时,在小朋友的影响下,孩子会毫不犹豫地吃在家不爱吃的蔬菜。“同伴压力”的作用不可低估。

孩子挑食怎么办 孩子挑食的危害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