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十种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在生活中,广大的家长朋友们应该都遇到过孩子睡觉不踏实的情况吧,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婴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应该都想了解一下吧,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婴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1、首先一定要让把宝宝按时的进行睡觉的,这还是很重要的,让宝宝在睡前的时候一定不要太兴奋了,不然宝宝会因为情绪的激动而造成难以入睡的情况的。

  也不要让宝宝看一些刺激的节目的,不要讲一些可怕的故事等,不要接触一些新鲜的东西,这样宝宝才能够很好的入睡的。

  2、在宝宝睡觉之前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哄宝宝入睡的,在宝宝快要睡着之前的时候,要离开宝宝,让他自己入睡。

  3、父母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等都会对宝宝的睡眠有帮助。另外,宝妈们要给宝宝选择轻软、干燥的被子。而且睡前应该让宝宝排尿。

  4、白天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和宝宝亲密的玩耍,这样能让宝宝意识到爸爸妈妈很爱他,有了充足的关爱,宝宝就能安心入睡了。

  5、和宝宝玩捉迷藏,让他意识到即便看不到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其实也在周围。

  6、经常带到外边看看,不要天天闷在家里,只熟悉家里的环境。

  7、晚上睡觉前别让孩子太兴奋,或运动过量。

  8、睡觉前别吃太多东西。

  9、室内温度要适中,20—22度为宜,湿度50—60度。

  10、白天卧室要定时开窗通风。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1.生理原因

  三个月以内的孩子易惊可以是正常的,因为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

  2.缺乏微量元素

  如果宝宝在易惊的同时出现枕秃或盗汗的情况,就要怀疑是否缺钙,应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3.太冷或者太热

  很多时候宝宝睡不踏实,是因为妈妈们盖得太厚热醒了,或者是被子没盖好冻着了。

  4.缺乏安全感

  小宝宝特别是新生儿,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对身边的一切都有或多或少的恐惧感。缺乏安全感也是宝宝惊醒的重要原凶之一。对于这样的宝宝,爸妈可以让他睡在比较小的空间里,比如摇篮、婴儿车,也可以在小床周围布置上床围、幔帐、靠垫等物。还应该注意一下睡眠环境,比如让宝宝睡固定的床、使用固定的寝具、听固定的音乐等。

刚出生婴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婴儿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婴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