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炎偏方 这样做轻松缓解孩子鼻炎症状

  鼻炎一般提起来大家都觉得是成年人的疾病,其实儿童也有得鼻炎的可能性,而且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得鼻炎的小孩子越来越多,家长们应该引起注意。那么如果孩子已经得了鼻炎,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呢?

  儿童鼻炎偏方

  按摩眼眶

  按摩眼眶的手法非常简单,和我们做的眼保健操里面有一节操很类似,只要就是用手指按摩眼眶的位置,加速眼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舒展的目的。

  因为鼻子和眼睛是非常靠近的,它们两者的肌肉也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当鼻子不舒服的时候,按摩眼睛也能够达到帮助缓解鼻炎症状的效果。

  在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道,稍微用力就可以,不要太使劲去按压。另外如果孩子非常小的话,家长朋友也可以帮助孩子来按摩,一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盐水洗鼻

  爸爸妈妈们可以为孩子配制盐水,两勺食盐用用一百毫升的水来稀释,然后用牙签沾取盐水来帮孩子洗鼻孔,或者是将沾有盐水的棉花球塞在孩子的鼻孔内,让孩子平躺着或者是仰着头,用手按压鼻翼两侧,数分钟之后,待盐水流入孩子鼻腔,就可以将棉花球取出了。

  刚开始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会有不适应感,但是多用几次,鼻腔就会渐渐习惯。

  这个方法不是一次见效的,需要多坚持几次,每天早晚洗,一个月之后孩子的过敏性鼻炎就会好很多了。

  冷水洗鼻子

  用冷水来洗鼻子对于治愈过敏性鼻炎也是有帮助的。爸爸妈妈们可以让孩子用冷水来洗鼻子,具体做法如下:在手心盛上自来水管放出来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进鼻孔里,而后擤出来,再盛水吸进去,再擤出来,连续几次,每天坚持。相信不就之后,孩子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也能够达到好转。

  滴香油

  其实这种方法非常简单,但是年纪小的小孩子通常不能接受,父母只需要在孩子的鼻腔里滴上几滴食用香油便可,每日重复3到5次。

  这个办法需要爸爸妈妈们注意的是,在孩子鼻塞严重的时候不要滴,可以待孩子鼻腔通畅了之后再进行。持之以恒的坚持给孩子的鼻腔滴香油,不久之后就能够发现,孩子的过敏性鼻炎好多了。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儿童鼻炎偏方 儿童鼻炎治疗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