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抵抗力

  宝宝们在小的时候抵抗力是特别弱的,一不小心就会感冒,那么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呢?帮助提高宝宝抵抗力的方法有哪些呢?宝宝抵抗力低怎么办?在饮食方面,增强宝宝抵抗力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

  尽量母乳喂养

  母乳中的物质可增强宝宝的免疫力。能添加婴儿机体免疫力及抗病才能,可以预防婴儿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所以尽量母乳喂养。

  抚揉

  母亲身体的搂抱抚揉,会让小婴儿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还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免疫预防接种

  要及时为宝宝防止接种是人类抵挡感染性疾病的。如接种卡介苗防止结核,口服脊髓灰质炎防止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种乙肝疫苗防止乙肝等,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及时为宝宝接种疫苗。

  吃饭睡觉有规律

  耐心地对待孩子,帮他们找到自己的生活规律。越有规律的宝宝身体越健康。

  均衡饮食

  孩子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鲜蔬菜水果品种尽可能多样,少吃过凉的食品,多饮水。

  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这样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敌人”时,已经训练过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身体安全。

  宝宝抵抗力低怎么办

  1、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在许多时分孩子在发作感冒的时分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很多的父母会挑选运用抗生素给孩子,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本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训练。这样当下次再遇到相同的"敌人"时,现已训练过的免疫细胞便会发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身体安全。

  2、不必过于干净,形成免疫记忆。

  在发生抵抗力低的时候过于干净也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发生的,因为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源形成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孩子没有机会通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免疫失调。平时只要使用一般肥皂和水就可达到清洁的目的,不要天天使用消毒液。

  3、规律的生活习惯,让生物钟有节奏的转动。

  每天有规律的生活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样也是可以更好的提高抵抗力的,父母足够耐心地对待孩子,帮他们找到自己的生活规律。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一下。周末多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玩一玩,对身体大有益处。

  4、提供足够的营养。

  宝宝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但由于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谱往往比较单调,故容易发生营养素的缺乏;营养不足,抵抗力就比较差。从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轻度的(或称为亚临床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原因。

增强宝宝抵抗力的食物 宝宝抵抗力低怎么办 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