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吃什么比较好

  小孩子的抵抗能力是比较弱的,经常会有不舒服的情况出现。拉肚子就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在拉肚子的时候,饮食要多注意。那么,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腹泻的人体内消化液少,消化酶活动下降,肠道蠕动亢进。小肠对水和营养物质的再吸收功能有障碍,大量的营养物质被排出。

  宝宝拉肚子是不可以吃鸡蛋的,拉肚子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会进一步导致病情加重。

  所以,在腹泻期间,不宜食用鸡蛋。一定要吃的话,可以选择一些鸡蛋黄,其实科学的饮食原则就是吃一些流食,比如浓米汤、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汤、淡茶、过滤后的果汁等。

  宝宝拉肚子的饮食原则为:调整饮食,预防和纠正脱水,合理用药,加强护理,预防并发症。不同时期的腹泻病治疗重点各有侧重,急性腹泻多注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及抗感染,迁延及慢性腹泻则应注意肠道菌群失调问题及饮食疗法问题。治疗不当往往会得到事倍功半或适得其反的结果。

  待孩子的肠胃功能恢复之后食用鸡蛋,此时是不利于吸收的,会影响宝宝肠胃的恢复。可以多吃些稀粥,帮助肠胃恢复。

  拉肚子期间不可以吃全蛋的,可以让孩子适量吃蛋黄,对治疗腹泻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的,还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以免腹泻导致脱水后还需要输液治疗的,期间适当多饮水,清淡饮食,少食多餐,忌油腻凉性不易消化食物。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可能是由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敏等原因造成的,对大一些的宝宝来说,还可能是因为喝了太多果汁。

  肠胃炎

  胃肠炎是胃和肠道的炎症,可以导致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这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可以由多种病毒引起。

  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多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此时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