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吃饭是什么原因

  小宝宝要想健康成长,饮食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有小宝宝的父母都很头疼,因为自己的宝宝不吃饭。那么,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呢?不吃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

  睡眠是十分重要的,这点很多父母可能不是很了解。其实宝宝的消化活动和大脑皮质密切相关,若是睡眠不足,这是会抑制丘脑下部的进食中枢的,会减少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所以,充足睡眠很重要。

  饮食定时定量方法妙

  定点定时、定点进食会使孩子形成条件反射,每当临近吃饭时,他的消化系统便会活动起来,产生饥饿感,从而为进食作好准备。

  提高进食兴趣,搞点花样很受用

  父母可以尝试经常改变食物的烹调方法。注意改变食物色香味,这样可以提高孩子吃饭兴趣,促进食欲。

  强迫进食,适得其反

  很多家长觉得宝宝吃饭吃得少,一定非让他多吃几口。其实由于受到生理、心理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宝宝有时会多吃一点,有时则可能会少吃一点,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长不必忧心如焚。如果强迫孩子进食,反而会引起宝宝的反感,久而久之便会产生厌食情绪。

  宝宝不吃饭是什么原因

  家长娇惯孩子

  现在的孩子受到父母及上一辈、甚至上两辈的疼爱,这是很自然的。但是有些家长对孩子的饮食习惯也听之任之,无论什么时候,孩子想吃东西就给他吃,孩子喜欢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

  有很多父母都将零食当做哄孩子的工具,孩子哭闹就给些零食。有的人怕孩子饿了,经常是零食不断,这样是不好的。

  这样导致一些儿童吃过多的甜食、水果糖、冰激凌等含糖较多的零食,胃总处于“工作”状态而没有足够的食物排空时间,处于不饥饿的状态,于是稚嫩的胃就会没有饥饿感,孩子自然会食欲不佳。

  喂养不当

  母乳是4个月以前婴儿好的营养品,4个月以上的婴儿,母乳的营养成分就不能满足其生长发育需要了。所以4~6个月后必须逐渐增加辅食直至断奶。

宝宝不吃饭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吃饭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