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香蕉泥的吃法有哪些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对于妈妈来说,香蕉泥是容易喂养宝宝的辅食了。那香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呢?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香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宝宝几个月吃副食好以及宝宝不吃副食怎么办

  香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方法一

  原料:熟香蕉半根,1~2勺婴儿米粉,2勺母乳或者配方奶。

  做法:去皮后以汤匙刮取果肉,再压成泥状,或用研磨器研成水果泥。把米粉和奶混合后倒入香蕉糊中搅拌即可。根据需要和宝宝的喜好,调节稀稠。

  方法二

  1. 香蕉一个洗净,随便几根都可以,能吃完就行。

  2. 锅里加水放入香蕉,水不要太少,开大火煮开,给香蕉翻个面,因为香蕉在水中是漂浮的翻个面可以受热均匀,煮个大约10分钟.

  3. 看到皮是黑黑的,香蕉肉是软软的就可以捞出了,香蕉很容易煮熟。

  4. 趁热把皮拨了,拿勺子压成泥。

  注:香蕉一定要选熟透的,也要现吃现做,以免变质。香蕉性寒,宝宝脾胃虚弱不宜多食。

  宝宝刚开始的时候都是通过母乳或者是奶粉来吸收营养的,在宝宝多大的时候可以添加辅食也是妈妈们较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宝宝几个月开始吃辅食的知识,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几个月吃副食

  无论采用母乳喂养还是其他喂养方式,都应该视情况逐步添加辅食。一般情况下,宝宝在3~4个月时,先添加一些家庭自制的鲜榨蔬菜汁或果汁;4~6个月,逐渐添加米粉、稀饭、蛋黄;6个月后,添加菜泥、汤面叶、鱼泥、蛋羹等;7~9个月,开始添加肉泥、肝泥、豆腐、菜粥;9~12个月,添加龙须面、馄饨等。

  要注意的是,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为了防止宝宝有吞咽的困难或吸收问题应选择颗粒较小、成分细腻的辅食,随着宝宝的咀嚼能力完善时,再去逐渐加大辅食的颗粒。 

宝宝不吃副食怎么办 宝宝几个月吃副食 香蕉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