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贫血吃什么好 孩子贫血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贫血是常见的营养缺乏的表现,很多家长都在考虑孩子贫血吃什么来补血比较快。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孩贫血吃什么好小孩贫血的症状有哪些以及冬季儿童吃什么好

  小孩贫血吃什么好

  1、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是适合贫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还可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2、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3、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4、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食用龙眼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你们知道吗?龙眼还能帮助人体补充铁元素,以达到补血的效果呢。日常若是发现家里人有贫血的症状,可以吃些龙眼的。

  5、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6、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

  小孩子是一个家庭中,受关注的人群。孩子贫血都会有哪些表现呢?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小孩贫血的症状

  一、营养不良表现

  这是常见的儿童贫血的症状。长期贫血患儿体格发育差,身材矮小,不爱玩,易疲倦;因营养不良导致皮肤弹性较差,指甲发育不好、质脆、有横纹,毛发干燥、颜色发黄、无光泽。

  二、皮肤和粘膜苍白

  这种儿童贫血的症状以面部、口唇、耳廓、手掌和甲床等处较为明显,眼结膜及口粘膜更显苍白,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毛细血管丰富、又在浅表处分布,贫血时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减少,血液颜色变淡,容易在这些部位表现出来。

冬季儿童吃什么好 小孩贫血吃什么好 小孩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