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效治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宝宝的健康是我们家长关心的一件事了,那如果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了吃什么好呢,孩子缺铁有哪些症状呢,您知道子缺铁性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1、肝泥粥

  将猪肝切成片,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后剁成泥。将白菜洗净切成细丝。锅内放点油,下猪肝煸炒,加入葱、姜末及适量的酱油炒透入味,随后加入适量水烧开,再投入洗净的大米和小米煮至熟烂。放入白菜丝及少量细盐煮片刻即成。

  2、菠菜猪肝汤

  鲜猪肝100克,鲜菠菜200克,油15毫升,盐少许。将菠菜洗净,切碎,猪肝切成小薄片,用油、盐拌匀,备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后加入菠菜及猪肝,煮至猪肝熟即可。

  3、鸡血豆腐汤

  把豆腐和鸡血切成细条,黑木耳、熟瘦肉、胡萝卜切成细丝,下入的鲜汤中烧开,加入酱油、精盐、料酒适量,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入打好的鸡蛋液,加香油、葱花即成。此汤颜色美观、味道咸鲜,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胡萝卜素和纤维素,有助于提高宝宝血色素。

  4、三色肝末

  猪肝50克,胡萝卜50克,白萝卜50克,菠菜25克。精盐少许,肉汤适量。将猪肝洗净切碎。胡萝卜、白萝卜洗净切碎。菠菜择洗干净,切碎待用。把切碎的猪肝、白萝卜、胡萝卜放入锅内加肉汤煮熟,后加入菠菜、精盐,继续煮片刻即成。

  5、鱼泥豆腐羹

  鲜鱼、豆腐、淀粉、香油、盐、葱花少许。将鱼肉洗净,加少许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成鱼泥。将水煮开加少许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加入少量淀粉、香油、葱花,勾芡成糊状即可。

  6、炒青椒肝丝

  把猪肝、青椒洗净切丝。猪肝丝用淀粉抓匀,下入四五成热的油中滑散捞出。锅内留少许油,葱、姜炝锅,下入青椒丝,为料酒、白糖、精盐及少许水,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倒入猪肝丝,淋入香油、醋少许即可。此菜含有丰富的铁、蛋白质、及维生素A,经常食用可补血,对患缺铁性贫血的宝宝效果极佳。

  7、鸡蛋菠菜锅贴

  面粉50g,鸡蛋1个,菠菜100g,味精、葱、姜、香油各适量。面粉和成面团,揪成剂子,擀成薄片。菠菜择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放入冷水中投凉,剁碎,用手挤去水分,放入盆内。鸡蛋打入碗中,搅散,放热油锅中炒熟,放入盆内,同菠菜搅匀,加上盐、味精、姜、葱、香油,搅拌成馅。皮包馅,捏成饺子形状。平锅置火上,注油烧热,将锅贴排列锅内,稍煎,淋水适量,加盖,煎熟,铲出即可食用。

  8、猪肝泥

  猪肝50克。香油1克,酱油、精盐各少许。将猪肝洗净,横剖开,去掉筋膜和脂肪,放在菜板上,用刀轻轻剁成泥状。将肝泥放入碗内,加入香油、酱油及精盐调匀,上笼蒸20-30分钟即成。

  9、什锦蛋羹

  鸡蛋10个,虾米25克,番茄(或鲜番茄)125克,菠菜末125克。香油3克,水淀粉15克,精盐少许。将鸡蛋磕入盆内,加适量盐和温开水搅匀待用。锅内加水,放在旺火上烧开,把鸡蛋盆放入笼屉内,上锅蒸15分钟,成豆腐脑状待用。炒锅内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虾米末、菠菜末、番茄酱或西红柿末、适量盐,勾芡淋入香油即成。吃时芡浇在蛋羹上。

  10、猪肝瘦肉粥

  鲜猪肝50克,鲜瘦猪肉50克,大米50克,油15毫升,盐少许。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将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孩子缺铁性贫血的原因 孩子缺铁的症状 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