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闹不止是什么原因 这些方法可以止哭(2)

  做法:安抚婴儿时,不要让婴儿的脸对着妈妈的胸口,闻到母乳的味道会让婴儿更容易哭闹。正确的方法是让婴儿脸朝外,侧卧,让婴儿回到在母体中时传统的姿势。

  3、嘘声法

  婴儿在妈妈肚子里的9个月,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声音——妈妈的心跳声,肠胃蠕动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还有来自外界的各种各样丰富的声音。

  做法:在婴儿耳边不断地发出“嘘”声,婴儿哭得多大声就嘘得多大,这同样能让婴儿迅速安静下来。在婴儿的语言里,嘘声就表示“我爱你”。

  4、摇晃法

  婴儿在充满羊水的子宫里时,其实一直都在晃动着,无论妈妈是在走路,坐着看电视或是睡觉时翻身,1天24小时都在晃动着。

  做法:有节奏的晃动对婴儿非常管用,会让婴儿感觉非常舒服和放松。爸妈在摇晃婴儿时注意强度要适当,不能过于激烈,特别要小心婴儿的头部。

  5、吮吸法

  儿在预产期前3个月就开始练习吮手指了。吮吸不仅能缓解婴儿的饥饿感,更重要的是会激活大脑的镇静神经,将婴儿带入深层次的松弛状态。

  做法:要提醒年轻妈妈的是,给孩子吮吸奶嘴时,不要把奶嘴挂在婴儿脖子上,以免伤到婴儿,也不要在奶嘴上沾糖。

  婴儿哭闹的预防

  方法方法一:吮吸

  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

  方法二:让他靠近

  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方法三:按摩

  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方法四:音乐

  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婴儿。

  方法五:运动

  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方法六:新鲜空气

  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结语:生理性婴儿哭闹的特点为无疾病时的哭声常常由轻逐渐转响,哭声洪亮,去除了因素后哭声停止,多数由生理性原因引起。遇到婴儿哭闹首先从生理性原因方面考虑,必要时脱去衣服全身仔细检查一遍。认为有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哭闹时应去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哭闹不止 哭闹不止怎么办 哭闹不止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