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辅食食谱大全有哪些 推荐几种辅食

  我们都知道在宝宝发育的过程中宝宝是需要辅食喂养的,因为随着宝宝的成长宝妈的奶水是不够的。那么,婴幼儿辅食食谱大全有哪些?下面推荐四个月宝宝主食食谱?五个月宝宝主食食谱?六个月宝宝主食食谱?希望可以给予到帮助。

  婴幼儿辅食食谱大全有哪些

  宝宝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

  1、母乳宝宝在经过6个月以后,妈妈的乳汁分泌量会逐渐减少,宝宝的食量也已经开始增加,这时光喝母乳已经不足以应付宝宝1天的营养。

  2、6-12个月大的宝宝,正是发展咀嚼与吞咽的关键期,对于宝宝来说,咀嚼与吞咽能力是需要学习的,如果没有练习,到了1岁以后,就会拒绝尝试,即使宝宝肯吃,有时也会马上吐掉,造成喂食上的困难。

  3、辅食能提供更多元、完整的各种营养,包括:热量、铁质与维生素,甚至是微量元素如锌、铜等。逐次给与不同种类的辅食,可以让宝宝习惯多种口味,避免日后出现偏食的现象。

  4、宝宝4-6个月大的时候,肠胃淀粉酶及各种消化酵素已经开始分泌,表示消化及吸收功能已经逐渐成熟,这时就可以开始练习吃辅食,以增加肠胃道功能,同时宝宝营养足够,才能更加茁壮。

  四个月宝宝主食食谱

  4-6个月是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的阶段,好以味道清淡的食物开始尝试,需要看宝宝的发育状况,改变食物的种类和硬度。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米汤,是比较适合让宝宝尝试的第一次主食类辅食。

  1、清新小米糊

  食材:大米15克。

  做法:大米洗净,用温水浸泡2个小时。把泡好的大米放入搅拌机中,加少许水,搅拌成成细腻的米浆。将糊状的米浆盛入容器。把米浆倒入奶锅中,加入约8倍的清水,小火慢慢加热,其间用勺子不停的搅动米浆,避免糊锅。待米浆沸腾后,继续煮2分钟后盛出即可。

  营养提示:米糊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也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有益于人体的发育和健康,并且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并对脂肪的吸收有促进作用,亦能促使奶粉中的酪蛋白形成疏松而又柔软的小凝块,使之容易消化吸收。

  2、小米粥

  食材:小米、水,比例为(1:10)。

  做法: 小米浸泡30分钟后,放入锅内煮,煮开后小火40分钟,关火焖10分钟即成。

  营养提示:小米熬粥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蛋白质含量达8.9%,脂肪含量3.0%,比普通大米高1%-3%。用小米熬粥应注意不要太稀薄。

 

婴幼儿辅食 婴幼儿辅食食谱 婴幼儿辅食食谱大全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