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六个月宝宝应该吃这食物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重视的,那出生六个月的宝宝是怎么发育的呢?六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样的呢?六个月宝宝主食食谱是什么呢?六个月宝宝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六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生长指标

  男宝宝体重5.97-11.72kg,身长61.4-75.8cm;女宝宝体重5.64-10.93kg,身长60.1-74.0cm。

  能力指标

  宝宝可以把手放在嘴上“打哇哇”了,而且还可以发出咕噜声。

  乳牙:2颗。

  手指:比之前更加灵活。

  小动作:把玩具等物品放在孩子面前,他会伸手去拿,并塞入自己口中。

  大动作:会翻身,如果扶着他,能够站的很直,并且喜欢在扶立时跳跃。

  运动:俯卧时,能用肘支撑着将胸抬起,但腹部还是靠着床面。仰卧时喜欢把两腿伸直举高。身体向前倾时伸手支撑,保持上身平衡,腰部肌肉逐渐发育,靠坐时,腰能伸直。仰面躺时,他会抓住他的脚和脚趾,并送入口中。更换尿布时,他会向下触摸生殖器;坐起时,他会拍自己的臀部和大腿。

  听觉:比以前更加灵敏,能分辨不同声音,并学着发声;会发出2—3个辅音。

  社交:会主动争取别人的关注;对妈妈表现出依恋;对周围表现的好奇;出现怕生现象。

  认知:能够认出妈妈的脸,能够区别某人和陌生人,从镜子里看出自己会微笑;会用不同的方式表示自己的情绪。

  六个月宝宝主食食谱

  1、蛋黄泥食材:鸡蛋1个做法:将鸡蛋煮熟之后,用勺子将其碾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匀调成糊状即可。开始可以从1/8个蛋黄开始,然后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添加至1/4、1/3个。营养提示: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和利用。

  2、鲜肝薯糊食材:土豆20克、大米30克、鸡肝5克。做法:将鸡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熟;捞出(煮鸡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捣成泥状;土豆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至熟软,捞起,压成薯茸;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煮鸡肝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熬至米粒成糊状;加入鸡肝泥和土豆茸,搅拌均匀关火,待温热后喂给宝宝吃。营养提示: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B族,能保护宝宝视力。 

六个月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六个月宝宝主食食谱 六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