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这样做能预防宝宝肺炎

  刚出生的宝宝抵抗力是非常的差的,小感冒、小咳嗽都不能忽视的,因为可能因为治疗不及时,治疗不彻底的话,就会患上新生儿肺炎,那么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新生儿肺炎呢?新生儿肺炎怎么护理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1、呼吸急促

  婴儿的肺容量非常小,呼吸速率与成人相比要高一些,但是,当宝宝每分钟的呼吸次数达到60次以上时,很可能是他们的肺叶尖端出现了感染症状或其他病症。

  2、面色青紫

  面色青紫是缺氧的一种表现,严重时还会嘴唇发白,四肢冰冷。严重的肺炎会使孩子的肺部通气量受到影响,因此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

  3、咳嗽

  出生后的感染性肺炎多伴有咳嗽的症状,而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鼻塞或者流涕。婴儿感染性肺炎后,呼吸道异常症状更多一些,因为其主要传播途径就是呼吸道。

  4、发烧

  发烧是大多数炎症都具有的表现症状,肺炎也不例外。但是,新生儿肺炎的发热症状并不强烈,多为39°以下的低热,而且两三天后便会消失。情况严重的患儿可能根本就不会发热。

  5、其他表现

  如口吐白沫、精神不振、胃口不佳、上吐下泻等。

  如何预防新生儿肺炎

  1、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尤其是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保护呼吸道粘膜免遭病原体的侵袭,达到防病的目的。

  2、防止胎内感染 

如何预防新生儿肺炎 新生儿肺炎怎么护理 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