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发烧物理降温 7种降温方式有效退烧

  在我们生活中,发烧是常有的是,尤其的小孩子经常不注意就会有发烧的现象发生了,那你知道小儿发烧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吗?当,宝宝感冒发烧得时候应该怎样护理呢,平日里退烧偏方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小儿发烧物理降温

  1、多给孩子喝水

  孩子发烧体温过高,身体会极度缺水。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喝温开水,让水来调节体温,帮助孩子发汗,喝水既有退烧的功效还可以补充孩子体内的水分,防止虚脱。

  2、用温水擦拭全身

  如果孩子发烧时头和手脚都很烫,就说明需要散热。这时除了给孩子少穿衣服外,还需要用温水擦拭全身,重点擦拭腋下、脖子、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地方,帮助孩子身体散热,一直擦拭到体温降下来为止。

  3、给孩子洗温水澡

  若孩子在发烧期间精神状态还比较好的话,可以给孩子洗温水澡,帮助散热。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要太长,防止孩子身体不佳虚脱,洗完澡要赶紧给孩子穿衣,不要着凉。

  4、酒精擦浴身体

  婴儿的皮肤很薄,酒精渗透性很强,可能通过皮肤吸收入血的。而且酒精擦浴也会刺激皮肤,引起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体温会更高。这种方法已经被摒弃了。如果经过物理降温处理,小孩的体温还是超过38.5℃,此时就要选用药物退烧。

  5、头下枕冰枕

  若孩子高烧不退,手脚也都很烫的话,就可以给孩子枕冰枕。具体做法是在冰枕上铺一个枕巾(防止太冷刺激孩子或者冻伤孩子),然后枕在孩子头底下,这样可以起到降低体温、保护大脑的作用。注意,如果孩子手脚冰凉、全身发抖,要马上停止使用。

  6、毛巾冷敷头部

  发烧时用毛巾冷敷是家长们比较常用的方法,将毛巾在水里浸湿后,拧干折叠放在孩子的前额上,每五分钟更换一次。注意,毛巾不可拧得太干,只要不滴水就行;水温不可太凉,一般在20-30度为宜。

  7、额头贴退热贴

  如果孩子体温不是太高,精神状态也不错,还可以下地活动,家长可以用退热贴直接粘在孩子额头上,起到降温的作用。

宝宝感冒发烧护理 小儿发烧物理降温 退烧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