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血会是白血病吗 流鼻血的原因有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刘鼻血的经历吧,那你知道小孩流鼻血会是白血病吗,平日里宝宝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流宝宝流鼻血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小孩流鼻血会是白血病吗

  造成宝宝鼻出血的原因是很多,不一定是白血病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血病早期也有可能会出现鼻出血,如果有宝宝流鼻血,家长朋友们好就要带宝宝及早的医院进行诊断,确诊具体的病症之后,积极治疗!

  宝宝流鼻血的原因

  1.鼻黏膜脆弱

  幼儿的鼻黏膜较脆弱,在干燥的天气下,需要更多血液流经鼻腔,以提高温度与湿度,因此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而导致出血。

  2.外伤所致

  孩子活动力旺盛,跑跳间容易碰撞或受重击,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玩耍时将异物塞入鼻腔,也容易造成流鼻血。

  3.手抠鼻子

  患有过敏性鼻炎或罹患感冒的幼儿,会因为流鼻水、鼻塞而使鼻子发痒,造成打喷嚏或用手指抠鼻孔,导致脆弱的鼻黏膜受伤、出血。

  4.生活作息不正常

  许多孩子因为作息不正常,睡眠时间比较少,身体虚弱,容易引发流鼻血。通常因作息不正常,导致流鼻血的孩子,也会有眼屎多、鼻屎多及口气有臭味的情形。

  5.过敏引起

  鼻子的过敏现象,在冬天特别明显,也易因鼻黏膜的脆弱、干燥的冷空气,引发流鼻血。容易流鼻血的宝宝,大部分有过敏性鼻炎的病状,因过敏性鼻炎的鼻黏膜常会有糜烂症状,且会因瘙痒感而常搓揉鼻部,造成鼻黏膜受伤流血。

  6.其他疾病所致

  临床上,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凝血因子异常、鼻腔内肿瘤,在早期也会以“流鼻血”的方式表现出来。若宝宝常常没原因地流鼻血,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应该带他去耳鼻喉科检查,找出真正原因。某些药物中含有抗凝血功能,服用期间,也会造成易流鼻血的情形。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1、将血块擤出

  止血之前,先试着将血块擤出。因为堵在血管内的血块使血管无法闭合。

  2、塞纱布或湿棉花

  在两边鼻孔内各塞人一小块消毒过的湿纱布,

  3、捏住鼻子

  擤过鼻血(清除血块)及塞过棉花之后,用拇指及食指将鼻孔捏在一起,持续压紧5—7分钟。假使仍未止血,再重复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动作,仍然压5—7分钟。这样应可收到止血功效。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流鼻血的原因 小孩流鼻血会是白血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