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保护儿童牙齿注意这些事项

  孩子都有换牙的时候,换牙时期对孩子牙齿的保护工作到位的话,能减少后期孩子出现牙齿脱离生长轨道或是长蛀牙的现象。那么儿童换牙注意事项有哪些?儿童牙齿如何保养?损害儿童牙齿健康的行为有哪些?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一、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定期检查的时间,每年至少一次通过定期检查和监测,可以及时发现和尽早治疗口腔和牙齿出现的一些疾病。

  二、重点保护“六龄齿”

  这个阶段是恒牙龋开始发病的阶段,儿童6岁左右萌出的第一恒牙(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六龄齿”),是决定其他恒牙位置及牙咬合的关键。由于“六龄齿”位于第二个乳磨牙的后部,不是替换乳牙而是直接长出,因此,经常被误认为是乳牙而忽视对它的保护。

  三、防止乳磨牙过早脱落

  乳牙的保护,尤其是第二乳磨牙的保护,在儿童口腔保健中十分重要。第二乳磨牙一般在12岁左右脱落替换。如果乳磨牙不得已拔除,应当及时安置间隙保持器占据其位置,否则会导致后长出的恒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进而出现牙齿不齐。

  四、儿童时期预防龋齿很重要

  1、 除牙菌斑,培养正确刷牙习惯。一般来说,3岁起就应该开始刷牙,饭后刷牙、睡前刷牙。

  2、正确选择和使用口腔保健用品。

  3、合理饮食,每天的饮食要包括以下四类:五谷杂粮,奶及奶制品,鱼、肉、蛋、禽,蔬菜和瓜果。少吃酸性食物,少喝饮料,多吃水果蔬菜,多食用牛奶等固齿类食物,少吃对牙齿有害的黏性大的糖类食品。

  4、孩子的牙齿是比较嫩的,经常吃零食或是含糖较高的食物的话,牙龈的损伤会比较严重。为了避免孩子牙齿出现问题,好每年都带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及早检查能及早发现问题,尽快治疗才是重要的。

  儿童牙齿如何保养

  1、孩子的饮食

  在孩子长牙或是换牙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控制。食物中的糖分在口腔中会作用形成酸性物质,这样会对孩子的牙齿产生伤害。如果经常摄入糖分的话,对孩子牙龈的损害是很大的。

  2、奶瓶喂养

  饮料和牛奶含有对萌出牙齿有害的糖。重要的是避免让婴儿形成夜间和睡眠时间含奶瓶睡眠的习惯。奶瓶仅被用作喂养工具,不应该被用作安扶物。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牙齿如何保养 损害儿童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