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保证卫生最重要

  每到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都有很多宝宝被传染手足口病,预防就极为重要,那么预防的途径有哪些呢?手足口病具有传染性,它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哪些症状是手足口的初期症状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一、卫生

  想要预防手足口病,第一要素就是勤洗手,洗手是好的预防。这里的洗手不仅要给宝宝洗,大人也要勤洗手。所有宝宝可能会放入嘴里的东西都要及时的清洁、消毒。包括玩具和家具等。所以一定要注意卫生,防止手足口病从口入。卫生做好了,就能降低发病率。

想要预防手足口病,第一要素就是勤洗手

  二、消毒

  手足口病属于肠道病毒,肠道病毒怕紫外线和高温煮沸消毒,可以用以上两种方式给宝宝所有的东西和家具用品进行消毒,同时保持家里的通风情况。

  三、疫苗

  疫苗也是一种很好的预防手段,引起手足口主要的病毒就是71型肠道病毒,现在医院有一种可以预防71型肠道病毒的疫苗就是EV71疫苗,也是唯一一种可以灭活的疫苗。对于6个月到5岁的宝宝,都能起到预防的作用。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家长在宝宝1岁钱给孩子接种,早接种早预防。

  四、隔离

  在手足口病高发的时期好不要带宝宝去人流密集的地方,特别是小朋友喜欢的游乐场所,在此阶段就尽量避免,换成其他的户外活动。当然完全不出门也不现实,在出门的时候为宝宝佩戴好口罩。回来后做好宝宝的个人和用品的清洁卫生。

  如果宝宝很不幸被感染上了手足口病,等痊愈后好在家里再呆上一段时间,防止传染给别人。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

  传播方式一

  患有手足口病的宝宝在患病前几天,在其眼部分泌物和粪便中就能检测到病毒了,在发病一周之后会有很强的传染性。而实际上,肠道病毒的传播方式有很多,但是人群接触是主要的一种方式,儿童在接触了患病宝宝的疱疹液或者分泌物之后都有可能会传染疾病。

人群接触是主要的一种方式

  传播方式二

  其次,如果儿童接触到已经被患儿污染的毛巾、牙杯和手绢以及奶具,甚至是接触到患儿的医疗器具和床上用品以及内衣,店铺有可能会造成传染。其次,患儿唾液和咽喉分泌物都会通过空气里面传染,所以跟生病的患儿近距离接触也会造成感染的现象。还有,一旦患儿饮用或者是吃了被病毒所污染的食物以及水,都很有可能会引起感染的现象。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