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儿童感冒的误区 这几个错误家长常犯

 

  孩子感冒的时候家长总是特别的担心,希望孩子能尽快的好起来,但是治疗孩子的感冒其实也有很多的讲究,部分的家长并不能很好的把握治疗的方法。治疗儿童感冒的误区有哪些?怎样预防儿童感冒?家长们快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治疗儿童感冒的误区

不要以为孩子吃了维生素百益无害

  误区一:多吃维生素可以预防感冒

  不要以为孩子吃了维生素百益无害,是药三分毒,不合理服用维生素,不但无益,反而有害。维生素d吃多了会中毒,出现厌食、发热、烦躁、哭闹,甚至肾脏损害;大量服用维生素c会引起腹痛、腹泻,甚至酸中毒。

  误区二:感冒就用抗生素

  抗生素的滥用问题已经比较严重了,家长们要注意,孩子如果年纪这么小就随意的用抗生素,身体内的那些病毒产生了耐药性之后,孩子长大了吃什么药才能好呢?抗生素并不是什么病都要吃的,需要遵医嘱。

  孩子用的药和大人用的药是不一样的,不要自己以为药效比较小就给孩子加量,或者是直接吃大人的药物,这些行为对于孩子的感冒都是没有好处的,反而还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虽然孩子普遍都害怕打针和吃药,但是在感冒严重的时候还是应该带孩子去医院看病,让医生做诊断。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给孩子吃抗生素,况且多数的感冒使用抗生素根本就不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误区三:有痰声就要拍背排痰

  呼吸系统包括鼻腔、喉咙、气管及支气管,还有肺脏,产生痰的位置可以在上述任何一处。当听到幼儿呼吸声有痰时,应先自行判断或请医师协助了解,究竟有痰位置在“上面”,即喉咙以上,还是在“下面”,即气管或肺部。

  若为前者,便不必要拍背拍痰,反而需要认真清除鼻腔或喉咙分泌物才是;当然,若确实有气管内痰声,则需要拍背排痰。

孩子经常感冒,让父母很着急

  误区四:注射“丙种球蛋白”可预防感冒

  孩子经常感冒,让父母很着急,听人说这是抵抗力低的缘故,打点“丙种球蛋白”就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丙种球蛋白”是来源于血浆提炼的生物制剂,以目前的技术还是存在被污染的危险,不是100%安全。再则,它只对特异性免疫功能不足的其中一种球蛋白缺乏起作用。可见其提高免疫功能的能力是很有限,更不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误区五:有咳嗽就要吃止咳药

  对人体而言,咳嗽是一种生理性反射,当呼吸道受到异物吸入或浸润发炎的刺激,便将此讯息上传至大脑中延髓的咳嗽中枢,引起激烈的反射运动,目的在于将气管内异物排出,因此会猛烈咳嗽,自喉咙深处把空气排出,同时一并将异物喷出。

  咳嗽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对人体是有益的,不应盲目因此止咳,而应该先找到咳嗽的诱因,并祛除之,再行止咳。

怎样预防儿童感冒

  怎样预防儿童感冒

  衣物与环境:柔暖舒适、健康流通

  宝宝的穿着要符合柔软、舒适、冷暖适宜的特点。宝宝居住的环境要做到空气流通,开窗睡眠能增进空气流通,经常性的户外活动能使宝宝机体耐寒及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

  俗话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户外活动能增强宝宝体质和抵抗力。但是如果发现有病人或患病儿童,尽量避免与其接触。

  食物与营养:饮食合理、营养丰富

  对于预防疾病来说,根本的是合理的饮食。合理的饮食是提高抵抗力的根本,良好的营养状况是抵御疾病的基础。宝宝日常食物要能满足其能量的需要,要满足基础代谢、食物特殊动力作用、运动所需、生理需要、排泄消耗等。

  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要循序渐进,每次好只添加一种,先给小量,待小儿完全适应时逐渐加量,然后再给第二种,也从小量开始。比如蛋黄,先取1/7,等食用几天后再变成1/5。如果开始就喂宝宝1个蛋黄,很容易引起腹泻。

比如蛋黄,先取1/7,等食用几天后再变成1/5

  食物提供给宝宝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水等物质,在这当中蛋白质、脂肪、糖提供能量的适当比例为14∶45∶40,动物蛋白质好不低于总蛋白的50%。尽量让宝宝适应多种口味的食品与营养,尽量做到营养均衡。

  保健与出行:避免聚集

  出行方面,出外玩耍时适当增减衣服,出行时带好水、牛奶、尿片或尿裤、干毛巾,出远门时要带上一定的药品以防万一,如退烧药、消炎药品等,不去人群较为集中的地方。好不要带孩子逛超市、商场,尽可能不与外人亲密接触,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总结:孩子感冒的时候不要随意的去用药,有些感冒不严重的时候是可以等待孩子自愈的,随便的吃药反而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另外想要预防孩子感冒,平时应该多带孩子锻炼,给孩子安排好有营养的饮食,这些都是很不错的方法。

怎样预防儿童感冒 治疗儿童感冒的误区 预防儿童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