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时不能吃这个水果

  孩子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咳嗽之后会感觉非常不舒服,家长在这个时候也会非常担心,此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咳嗽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咳嗽怎么办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橘子能够止咳化痰,所以一些人会让有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是橘子肉反而生热生痰。孩子吃橘子的时候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所以孩子咳嗽不能吃橘子。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橘子能够止咳化痰

  儿童有咳嗽的情况,此时应该要饮食清淡,长期咳嗽不愈的患儿,可以选择一些食物缓解,要用梨加冰糖煮水饮用,它能够有效的润肺止咳;也可用鲜百合煮粥,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咳嗽日久、肺气已虚的症状。对于脾虚疾多的患儿,平时可多食山药。

  孩子有咳嗽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温热的饮料,这样能够使宝宝黏痰变得稀薄,还可以有效的改善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家长要让孩子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还可以给宝宝喝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

  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现在也有吸雾治疗的。

  还有一种就是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我们也可用中医小儿推拿治疗,是指通过中医推拿疗法来治疗缓解小儿咳嗽相关症状。不过这种需要专业的医生来操作,万不可找些大街上的江湖骗子来治。

  关键的是一定要查清咳嗽的原因才能正确治疗。是呼吸道细菌感染应该用抗生素;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应该采用抗病毒药物;由于超过2个月的慢性咳嗽的大多数是过敏性咳嗽,应该采用消除呼吸道过敏性炎症为主;如果合并过敏性鼻炎,就可能是过敏性鼻支气管炎,应该脱敏治疗为主。我也只知道这些,还望咳嗽的宝宝早日好起来。

  孩子咳嗽的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上呼吸道感染时小儿的鼻腔黏膜已发炎,如再吸入干燥空气将会使鼻腔更为不适,并还会加重咳嗽。因此,要保持房间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挂湿毛巾、用水拖地板或在房间里放一盆清水等方法增加空气湿度。如果孩子的咳嗽和鼻塞症状持续一周仍未见好转,应该尽快带孩子看医生。

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2、支气管炎引发的咳嗽

  应去医院治疗,服用医生开具的小儿止咳类药物,孩子不能吃太甜或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加剧夜间咳嗽。

  3、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这种情况下家长不可自行在家解决,应及时就医,请医生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4、过敏性咳嗽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