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这5种止泻方法宝妈都要学会

  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腹泻后,都会不知所措,部分孩子腹泻症状比较严重,所以家长会非常担心,孩子腹泻后要怎么办呢?导致孩子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病毒问题,也可能是饮食不对,孩子有腹泻后,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后,家长应该要看看孩子大便的性状和次数,如果是糊状便,并且一天只有1、2次,没有其他的症状,此时家长不用担心,此时可以先观察看看,一般情况1、2天后自行缓解,不需要特别的去治疗。

家长应该要看看孩子大便的性状和次数

  孩子的便便是糊状,并且里面有像鼻涕一样的粘液或血丝,很有可能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取一些大便,然后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应该要用抗生素治疗。

  一些孩子大便跟水一样,还有的和蛋花差不多,在大便中有比较多的水,每天的次数也特别多,很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是不需要处理的,多数情况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的,慢慢就能,恢复,整个病程可能5-10天。

  但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大便中含有较多水分,所以宝宝容易脱水,有没有脱水,我们看看宝宝有没有尿量减少了,嘴唇变干了,精神变差了,有脱水症状一定要及时补水,比较轻的口服补水就行了,重的就需要去医院输液补水了。

  如果宝宝在输液期间出现腹泻,次数不是很多,糊状,量也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抗生素应用后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这时停用抗生素后,再补充点益生菌,如培菲康、妈咪爱等,等肠道菌群恢复后,腹泻就会慢慢好转了。

宝宝在输液期间出现腹泻

  孩子腹泻的原因

  原因1:寄生虫感染 。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的。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好方法。

  原因2:抗生素。 如果宝宝拉肚子发生在用有抗生素的药物期间或用此类药物治病后,可能与所用的药物有关。把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原因3:果汁过量。 如果宝宝喝含有山梨醇和高浓度果糖的果汁,也可能会肚子不舒服,大便变稀。给宝宝少吃点这些食物,应该1周左右就能好转。专家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果汁。6个月以后,再根据宝宝的情况添加果汁。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