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粉的婴幼儿更容易便秘 喂奶粉时要注意这3个事项

  母乳是适合婴幼儿的饮品,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满足婴幼儿的生长需要,但是有些妈妈母乳较少,不能满足婴幼儿的需求,因此会添加一些奶粉,但是有些家长发现孩子吃了奶粉之后排便的次数减少了,这是怎么回事?市面上奶粉的种类有很多,为了婴幼儿的健康应该如何挑选奶粉?给婴幼儿喂奶粉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为什么喝奶粉的婴幼儿更容易便秘

  奶粉中的酪蛋白和钙物质的含量比母乳中要多一些,进入婴幼儿的体内之后很容易导致大便干结。

奶粉中的酪蛋白和钙物质的含量比母乳中要多一些

  如果婴幼儿喝奶粉之后出现大便干结的情况,可以适当减少喝奶量,如果已经可以吃辅食,可适当增加米糊的摄入量,还可以给孩子添加蔬菜泥、水果等其他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改善便秘。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要一样一样添加,查看婴幼儿是否对其产生过敏症状,如果有过敏症状要立即停止食用,并且尽快就医处理。

  如果挑选奶粉

  1、看奶源

不同的奶粉来源也不同,建议家长选择A2奶源

  不同的奶粉来源也不同,建议家长选择A2奶源,这种奶源的奶粉更容易被婴幼儿吸收。

  2、看奶粉的生产工艺

  奶粉的生产工艺也是非常重要的。常见的生产工艺有湿法工艺和干法工艺,不同的生产工艺有不同的优势。湿法工艺采用的是新鲜的生牛乳,其中的营养价值更高,奶粉也更加新鲜。干法工艺是将复原乳加入营养素混合而成的,奶粉的新鲜程度和营养价值都没有湿法工艺生产的奶粉好。

为什么喝奶粉的婴幼儿更容易便秘 喂奶粉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果挑选奶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