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服用要注意哪些

  消遥丸是一种常见的中成药,它被用来治疗很多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对它都有些了解。那么,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好呢?它有哪些作用?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好

  逍遥丸是一种棕色至棕色的水丸,它味甜,当中主要的成分是薄荷、甘草、当归、白术、柴胡、白芍、茯苓等中药材。

  逍遥丸是的药理是养血调经、疏肝健脾,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因肝气不舒所引起的月经不调、食欲减退、胸胁胀痛、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那么逍遥丸什么时候吃好?

  逍遥丸一般平时服用皆可。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吃逍遥丸,可能会比较好点。因为如果肝郁气滞,就会在经前一星期左右出现乳房胀痛,如果这时吃逍遥丸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治疗作用,月经正常后可停服。

  处方当中当归、茯苓可以使肝细胞糖元蓄积正常,还可以抑制炎症反应。柴胡、甘草对慢性肝损害是有效果的,还可以抑制脂肪肝。逍遥丸对于慢性肝炎的治疗是有很好的作用的。

  乳房两侧有大小不等的圆形结节,边界不清,质实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动。尤以月经前期为甚,经后则减轻或消失。或者西医诊断的乳腺小叶增生和囊性增生病,均可服用本品。

  具体服用的剂量是,每日两次,每次九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好不要长期服用逍遥丸,一般长服三个月。

  消遥丸的作用

  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

  逍遥丸对于缓解乳腺增生有帮助。乳腺增生表现为乳房两侧有大小不同的圆形结节,边界不清,质实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动,在月经前比较明显,而月经过后症状消失或者减轻。有此症状的话可通过吃逍遥丸来调理。

  治疗与月经有关的疾病

  女性经常月经不调、月经过多、痛经等,逍遥丸可以解郁清热、疏肝养血,对治疗经前期综合征也有很好的效果。

消遥丸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消遥丸有哪些禁忌 消遥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