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聚健康视频:覃迅云讲从眼睛看健康

  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眼睛了解到我们的身体状况,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常观察我们的眼睛,及时发现疾病并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从眼睛看健康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覃迅云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眼睛看健康

  眼睛出血

  我们的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器官,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眼卫生,已经营养习惯的养成,这样才有利我们眼睛的健康。

  眼睛上有一层透明的外层成为眼球结膜,它被无数微小血管滋养着。如果这些血管爆裂,血液会充斥满眼白(即巩膜)。

  大部分医生都知道,在大部分情况下,结膜下出血是由于眼部受到打击而造成的,并没有任何特别的身体方面的起因。

  在少数情况下,结膜一下出血可能是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或者是血小板紊乱,血小板出现了紊乱会导致身体的凝血功能障碍。

  眼睛凸出

  眼球外凸可能只是因为家族遗传,然而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你患有甲状腺疾病。

  异常的甲状腺激素可引起眼组织周围鼓起,明显的表现就是眼部凸出。

  眼睛颜色异常

  眼睛颜色不同也被称为虹膜异色,每个人的眼睛颜色通常来自于家族遗传。

  眼睛颜色的变化可能是我们眼睛里出血了,或者是我们的眼中有异物存在,还有可能是神经纤维瘤病炎症的征兆。

  眼睑下垂

  眼睑下垂通常只是说明一个人衰老了,但少数情况下,它可能意味着你患有脑肿瘤或患有一种被称作重症肌无力(MG)的神经肌肉疾病。

  重症肌无力症(MG)是一种能削弱全身肌肉力量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瞳孔异常

  一个健康的人的瞳孔通常是对称的。瞳孔通常都有相同的大小,并且在光线的照射下也会有相同的反应。

  如果一只眼睛的瞳孔比另一只眼睛的瞳孔大,或在光线的照射下有一个瞳孔收缩地较少、较慢,这就可能预示着某些健康问题了。这些可能性包括中风,大脑或视神经肿瘤,脑动脉瘤,梅毒以及多发性硬化症(MS)。

  此外,有很多药物也可能导致瞳孔变小或变大,出现瞳孔异常。

  本期嘉宾介绍

  覃迅云

  男,瑶族,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

  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中国瑶医药学科带头人,博士后合作导师,瑶医第一位主任医师,健管家。

  现任北京德坤瑶医医疗集团院长、大庆德坤瑶医特色医院、北京德坤瑶医医院、石家庄德坤瑶医肿瘤医院、沈阳德坤瑶医肿瘤医院、上海德坤瑶医医院、广州德坤瑶医医院、武汉德坤瑶医医院、北京瑶医医院、广西金秀县大瑶山瑶药有限公司、北京德坤瑶医药研究院等三家研究院、一家制药厂、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家国际瑶医药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长寿谷(国际)健康投资公司等16家机构。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学院临床教学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制药于一体的瑶医药集团。

  在国家中医政策的指引下,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国际国内都在掀起中医针灸的热潮,各种针法都在蓬勃发展,蟒针疗法就是其中的奇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从眼睛看健康 聚健康视频 覃迅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